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公告点评:靴子已落地、量价新平衡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张喆,周翔 2019-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贵州茅台发布关于子公司向关联方销售产品的公告,2019年公司遵循不超过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5%(约56亿元)的标准,继续向茅台集团销售茅台酒及系列酒;销售价格与其他非关联经销商的购货价格相同或定价原则相同。

关联交易金额上限确定,集团营销公司方案靴子落地:此次向关联方销售产品的公告明确了2019年向集团销售商品的上限金额为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5%即56亿元,同时公司在对交易所的回复函中强调“控股股东并无全盘直销经营本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控股股东与本公司之间亦无形成金额较大关联交易的安排”。此次方案是2013-18年公司向集团销售商品的关联交易金额管理办法的延续,关联交易金额上限的确定有助于消除在上半年集团成立营销公司之后,市场对于控股股东通过集团营销公司吞噬上市公司利润、损害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担心和质疑。

完善渠道布局,营销体系变革加速推进:2019年向集团销售商品的关联交易上限金额56亿元约对应不足3000吨茅台酒,而且与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已发生的销售商品关联交易金额同样包含在内,实际新增的面向集团营销公司的交易额相对有限。去年收回的违规经销商的剩余配额有望投放到自营、团购等渠道,一方面有望提升公司茅台酒的出厂均价,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理顺和完善茅台酒的营销体制、优化网络布局,加强对于市场终端的掌控力,符合贵州茅台的长期发展方向。

加大市场投放量、严守价格红线,维护量价平衡点:在近期的茅台市场工作会议中,针对年初以来飞天茅台一批价和零售价格的快速上涨,8月份开始会综合施策进行严厉管控,一方面加大茅台酒的市场供应量,预计中秋、国庆节前投放7400吨茅台酒;另一方面,加大经销商的管控力度,投放的计划和销售的结果按月挂钩。同时,此次关联交易方案的落地有助于茅台营销体系加速转型,为抑制价格上涨发挥作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19-21年EPS分别为33.18/39.44/46.59元,同比增长19.73%/18.87%/18.13%。当前股价对应2019-21年的PE分别为29x/24x/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波动影响高端白酒需求;食品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