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为通信:龙头优势继续保持,受益M2M产业迅猛发展,持续看好业绩稳步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19-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界领先的无线M2M终端供应商:移为通信属于物联网中的无线M2M行业,当前主营业务为嵌入式无线M2M终端设备的研发和销售。公司产品性能较好,质量稳定,故障率低,远销北美,南美,欧亚等世界各地。

核心优势稳定,龙头优势将继续保持:移为通信处于产业链终端,向上向下均具备良好的议价能力。在核心技术方面已经具备芯片级的开发设计能力、传感器系统和处理系统集成设计能力,可以直接基于基带芯片、定位芯片进行硬件设计、开发。同时移为积极布局北斗业务,目前北斗导航核心技术已经实现自主可控,协同核心业务稳步向前。

三大业务稳定向前,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车载通信产品作为核心业务,移为通信的车载追踪通讯产品已经在车队管理、智能物流、汽车金融、UBI、智能交通、汽车安防等应用场景落地,并在相关的赛事比赛中成功实现应用。我们认为,随着车联网时代的到来,车载通讯产品业务应用场景将不断拓展,受益于车联网市场的增量,该部分业务有望保持稳健增长。物品追踪通讯产品积极拓展移动资产追踪领域,个人追踪通讯产品将覆盖更多的应用人群。

M2M迅猛发展趋势将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将率先受益:M2M市场发展迅猛。根据MachiaResearch统计及预测,2024年将增长到1.6万亿美元,移为通信基于成熟的研发团队、较强的软硬件开发能力以及高性能的产品质量,目前已经在国内以及北美、南美国外市场获得相关认证和认可,产品在产品性能、技术含量以及口碑方面均具有竞争力,我们认为移为通信作为M2M行业龙头,将率先并持续受益物联网产业大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移为通信是业界领先的无线物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为1.03元、1.33元、1.67元,对应PE为29.42/22.76/18.02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车联网发展未及预期;共享单车市场发展受阻;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境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为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