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合肥星源扭亏为盈,产能扩张进展顺利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11.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加12.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035.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7%。

事项点评

合肥星源如期扭亏,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公司子公司合肥星源经营销售情况好转。2019年上半年,合肥星源实现营业收入7,190.75万元,同比增长266.01%,实现净利润2.11万元,而上年同期亏损1,683.07万元。随着合肥星源参股股东国轩高科逐步扩大采购规模,加之公司强大的客户资源优势所提供的良好销售保障,合肥星源逐步进入批量供货阶段,增厚公司业绩。受此利好影响,公司二季度整体毛利率达54.50%,环比提升4.9个百分点,同比提升0.41个百分点。

产能高速扩张,干法湿法两手抓

公司现有干法隔膜产能约1.8亿平方米,湿法产能约3亿平方米。

公司子公司常州星源投资20亿元,建设8条湿法隔膜生产线,达产后形成湿法隔膜年产能3.6亿平方米,目前厂房已可交付使用,部分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成,预计19年底完全投产。江苏星源投资30亿元建设“超级涂覆工厂” ,建设8条干法隔膜生产线、50条涂覆隔膜生产线,达产后形成干法隔膜年产能4亿平方米、涂覆隔膜年加工能力10亿平方米。

公司产能高速扩张,携带技术不断升级,干、湿法两手抓,巩固龙头地位。

优质客户拓展顺利,保障新增产能消化

公司主要客户包括韩国 LG 化学、比亚迪、国轩高科、天津力神、万向集团、亿纬锂能、捷威动力等国内外知名的锂离子电池厂商。LG化学一直是公司海外市场的重要伙伴,19年上半年公司收入中海外占比 36.5%,海外业务毛利率高达 62.12%。公司不断拓展国内优质客户,2019年以来,公司先后与孚能科技、合肥国轩、比克电池、亿纬锂能、欣旺达等国内优质电池企业签订供货协议,将进一步为公司产能消化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

楷体我们预计公司2019、 2020和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70亿元、 13.80亿元和18.46亿元,增速分别为66.16%、42.34%和33.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39亿元、3.09亿元和3.60亿元,增速分别为7.82%、29.07%和16.41%;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1.25元、1.61元和1.87元,对应PE为19.98倍、15.48倍和13.30倍。公司产能高速扩张,规模效应即将显现;同时,公司下游优质客户拓展顺利,跻身海内外高端供应链保障公司盈利能力。我们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新能源车需求不达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