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拟收购苏州捷力100%股权,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李俊莹 2019-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湿法隔膜已成主导,隔膜行业上半年增量主要来自湿法隔膜

根据高工锂电数据统计,2019年1-6月隔膜总产量为11.5亿平米,同比增长52%,其中湿法隔膜8.39亿平,同比增长94%,占比高达73%;干法隔膜产量3.11亿平,同比基本持平。湿法隔膜已成主导趋势。

行业第一收购行业第二,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

19上半年恩捷股份行业第一,市占率42%,苏州捷力行业第二,市占率15%,二者合计占比接近60%,行业CR5占比达80%。从出货量来看,龙头优势进一步加强,小厂增速持平或明显下滑。上半年上海恩捷产量达3.5亿平,同比增长133%;苏州捷力产量1.3亿平,同比增184%。目前行业中仍在扩张的企业中仅上海恩捷、苏州捷力、星源材质等少数龙头企业。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效应显著

1)对恩捷股份而言,公司目前以动力电池为主,而苏州捷力在3C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目前客户包括ATL、LG、村田等,4、5um超薄膜产品已实现批量化生产,收购之后会对恩捷的产品及客户成为很好的补充。2)对苏州捷力而言,一方面捷力目前产品以基膜为主,涂布优势不明显,恩捷将会在涂布方面为捷力提供协同;另一方面恩捷对成本把控能力强,将有利于对捷力产线成本的降低与改造。二者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效应显著,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8.41/10.97/13.22亿元,同比增长62.26%/30.35%/20.56%;EPS为1.04/1.36/1.64元/股,对应PE分别为31.69/24.31/20.16,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不及预期,行业扩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