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公司动态点评:上半年业绩超预期,新业务多点开花

业务健康发展,上半年度业绩预告呈现高增长趋势:根据公司发布的中报业绩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95.04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幅62.58%。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45.33%。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上半年增加9,537.35%,主要得益于公司上半年订单进度和收入确认,加快应收账款的周转,经营效率大幅提升。2019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3.1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75%。公司总体业务稳步发展,一方面继续在智能装备及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渗透,另一方面在新能源领域拓展核心客户,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公司致力于智能化技术研发并掌握了相应技术,提高了竞争优势,尽管增加引起成本和费用,但同时获得示范奖励等其他收益。

采用定制化经营模式,技术优势助拓下游:作为国内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智能装备产品主要由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两大类构成,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和汽车内饰领域,并逐步拓展至电子、机械、食品等领域。系资源订单式、非标式、研发式生产特点,公司采用“以销定产、以产定购”的经营模式进行差异化订单化生产,初步完成非标产品的模块化生产流程,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为维持技术优势和差异化特点,公司结合国内各大汽车电子厂商需求,致力于研发创新。成功开发IGBT模块封装测试设备技术,部分已成功应用到PM4项目中;在新能源汽电子领域,在实现替代进口基础上,获得博世向德国供货订单;开发光纤收发器柔性自动化装配测试单元,装备已供货至Finisar,拓展通讯领域。4月11日,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是继三年获得期满的重新认定,在未来三年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上半年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5.19%,金额达1807.34万元,其中支付人员费用是上期的2.02倍。不断增加的研发投入和扩充的研发人员保障技术优势,能够打造产品竞争力和拓展新领域,并驱动公司战略的发展和业绩的提升。

订单覆盖多领域,欲扩产能挖掘新能源汽车市场:凭借领先技术和完善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公司在深耕重点领域的同时,已切入多个细分领域。借助收购完成的上海众源,拓展汽车核心零配件服务能力,收获上汽大众等优质的客户资源,为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随着生产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设备代替人工的趋势正在加速进行,设备和场地投资规模呈现趋高态势。公司市场开拓效果显著,成功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通过补贴制度和“双积分”配额制度和多批推荐车型目录的下发,我国初步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公司在该领域订单充裕,截至6月底,在手订单总额达2.53亿元,另储备约1.6亿元的潜在订单。公司于去年11月发布可转债方案,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用于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扩建项目,今年5月6日公告称通过证监会的受理许可。若能该发行方案得到核准,预计将进一步扩大营收规模。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63元、0.85元和1.11元,对应PE分别为43倍、32倍和2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集中度高的产业波动风险;持续的技术、产品创新能力的风险;组织生产与产品交付的风险;规模扩张导致协同效应不合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