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华药业:业绩符合预期,工业持续快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0.1亿元,同比增长 12.4%;实现归母净利润 3.2亿元,同比增长 22.9%。

主营收入与业绩增长平稳,工业保持快速增长。2019Q2实现收入与归母利润分别为 10.5亿、1.96亿,同比增长 11.5%、22.4%。2019H1,工业与商业收入分别为 13.6亿、7.2亿元,同比增速为 18.5%、3%。其中,麻醉类与精神类增速明显,同比增速分别为 16.9%和 23.6%,是公司核心增长点。工业增速强劲的主要原因为右美托咪定进入医保后持续放量,以及二线精神类药物的快速放量;样本医院数据显示,公司右美同比增速超过 30%,是公司过亿品种中增速最快单品。2019H1,公司工业与商业板块的毛利率均有明显提升,同比提升3.1%和 4.1%。2019H1销售费用率为 31.3%,高于去年同期 2.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 4.6%,低于去年同期 2.2个百分点。

研发投入稳定,各项目有序进行。2019H1公司研发投入 7698万元,同比增长13.9%,围绕着中枢神经类药物布局新品种研发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研发成果。

公司在研项目 60余项,一致性评价、仿制药开发、创新药研发进展均有序进行。

一致性评价项目已申报 4个项目(氯氮平片、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利培酮分散片、加巴喷丁胶囊);仿制药项目:已申报生产项目 5个(地佐辛注射液、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枸橼酸舒芬太尼注射液、盐酸羟考酮注射液、普瑞巴林胶囊),申报临床或 BE 备案项目 3个(盐酸他喷他多片、盐酸他喷他多缓释片、枸橼酸芬太尼口腔贴片),1个项目完成临床试验即将申报生产(盐酸阿芬太尼注射液);创新药项目:正在开展临床试验项目 3个(D20140305-1、普瑞巴林缓释胶囊、DP-VPA),1个项目美国已完成 III 期临床试验并申报 NDA(TRV-130)。从短期来看,地佐辛、普瑞巴林等多个重磅仿制药品种有望在 1年内获批,补充公司销售产品线;从长期来看,创新药研发将满足公司中长期的成长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65元、0.81元、0.99元,对应 PE 分别为 19倍、15倍、12倍。公司在营销改革和产品进入新版医保的推动作用下,以右美为代表的二线品种仍将维持较高速的稳定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带量采购导致产品大幅降价、药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