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嘉科技:5G黄金发展期,助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熊军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建设黄金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公司2019年度上半年营收9.10亿元,同比增长66.87%;归母净利润6043.74万元,同比增长350.88%。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系两方面,其一,公司在精密箱体系统的传统业务上降本增效已初步取得成效,经营业绩触底回升;其二,公司紧抓国内5G建设的黄金期,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并进一步开拓新客户和新市场。上半年拆分来看,精密箱体系统业务营业收入2.9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69.10%;移动通信设备业务营收6.08亿元,同比亦大幅增长,受5G产品拉动,毛利率大幅提升。

波发特射频天线兼备且技术领先,5G时代有望大爆发。4G时期,波发特是中兴通讯射频核心供应商,占据20%以上市场份额;天线主要出售给国外日本电业等。5G时代射频和天线将会集成为AAU,具备射频和天线综合技术的公司优势更大,波发特为少有标的。公司在通信行业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半年度研发费用3382.73万元,同比增长61.09%,技术优势将会保持。5G牌照发放后全国5G基站建设大提速,公司深度绑定中兴,有望成为中兴的天线射频双料核心供应商;同时爱立信等新客户的开拓将增厚业绩;在日本市场的射频及天线占有率有望提升;设立美国孙公司积极拓展北美天线市场已有所收获,以上将确保公司稳步成长。

电梯行业保持稳定,降本增效提升盈利能力。房地产新开工面积触底回升,旧房加装及旧梯改造逐渐升温,确保电梯行业稳定。受原材料价格2016年Q4以来大幅上涨的影响,电梯毛利率下降拖累业绩,公司主动推进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盈利能力或将得到修复。

盈利预测:预计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5亿、2.31亿、3.0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46倍、31倍、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