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新行业6月深度跟踪:新能源汽车抢装明显,风电景气度大幅提升

新能源汽车 6月抢装行情明显: 根据中汽协数据, 2019年 6月销量 15.20万辆,同比增长 80%,环比增长 45.60%。 1-6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 61.70万辆,同比增长 49.60%。 根据乘联会数据, 新能源乘用车仍为销量主力,且结构改善明显, 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13.35万辆,同比增长 86.30%,环比增长 37.77%; 1-6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 57.51万辆,同比增长63.43%。 6月 A00级车型销量占比 20.82%, 环比提升 2.62个百分点; A 级车销量占比 56.21%, 环比提升 15.86个百分点。 根据真锂研究数据, 6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 6.52GWh,同比增长 123.29%,环比增长 17.90%; 从车型来看, 纯电动乘用车装机 4.72GWh,占比 72%;从材料体系来看,NCM 电池装机 4.73GWh,占比 73%; 从电池形态来看, 方形电池装机5.23GWh, 占比 80%; 从企业来看, 宁德时代装机 3.26GWh,占比 50.06%,比亚迪装机 1.10GWh, 占比 16.81%,两家合计占比高达 66.87%。 2019年1-6月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 29.81GWh,同比增长 90.36%。

6月国内风电并网大增, 光伏海外需求持续景气: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数据, 2019年 6月全社会用电量 5,987亿 kWh, 同比增长 5.72%,环比增长 5.68%; 1-6月累计用电量 33,981亿 kWh,同比增长 5.23%。 根据中电联数据, 2019年 6月, 国内光伏并网 3.62GW,同比下降 66%; 1-6月累计并网 11.64GW,同比下降 54.90%。 2019年 6月, 国内风电新增并网2.21GW,同比增长 80%,环比增长 60.14%; 1-6月累计并网 9.09GW,同比增长 20.72%。 6月光伏海外需求持续景气,我国光伏组件出口量 5.97GW,同比增长 96%; 1-6月,累计出口量 32.21GW,同比增长 85.97%。

电网投资下滑明显, 6月 PMI 环比平稳: 1-6月,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 1,002亿元,同比增长 3.30%;电网工程完成投资 1,644亿元,同比下降 19.25%。 6月, 中国 PMI 为 49.4, 环比持平。

投资建议: 国内光伏政策搭建完毕,需求大规模启动在即,海外需求持续景气,行业 2019年有望量利齐升,并将延续至 2020年; 光伏制造业方面推荐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建议关注中环股份、东方日升,同时推荐电站龙头林洋能源、阳光电源、正泰电器。 国内风电存量项目建设进度有望加速, 2019-2020年国内需求高增长可期; 推荐日月股份、天顺风能、 金风科技等。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游或将在三季度确立盈利底;

三季度后,销量有望回暖,叠加产业政策刺激,中游产业链或将逐月改善;长期看,全球电动化大趋势带来的持续成长性,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短期看,板块前期走势已相对充分反映了三季度基本面,底部区域建议逐步加大配置。电池材料环节建议优选海外高端供应链标的,推荐璞泰来、当升科技、恩捷股份、星源材质、新宙邦、天赐材料等; 设备环节对于补贴退坡敏感性较低, 推荐先导智能等;电池环节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等。国网提出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荐引领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的龙头标的国电南瑞,建议关注岷江水电;同时建议关注电能采集、配网智能化等标的,推荐海兴电力,建议关注金智科技;工控领域推荐优质标的宏发股份、汇川技术, 建议关注麦格米特。

风险提示: 投资增速下降,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