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元祖股份:费用短期略有承,长期看好公司利润弹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快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同增 15.33%;实现归母净利润 3541.47万元,同增 35.63%;

实现扣非净利润 2601.81万元,同增 150.75%。 单 19Q2来看,对应营收 4.93亿元,同增 10.2%;实现归母净利润 4223.87万元,同降 21.20%;

实现扣非后净利润 4135.73万元,同降 11.10%。

点评: 上半年收入增长平稳, 门店拓展预计符合预期。 2019Q2睡眠卡结转收入预计约 500万元左右,我们计算,剔除睡眠卡影响后,单 19Q2营收同增约 9.9%,归母净利润同降约 25%, Q2睡眠卡对业绩影响整体小于 Q1, 总体为企业释放一定盈利能力。 二季度收入增速略有回落,预计主要受 19年端午节令前移给销售端带来一定压力,根据我们草根调研数据,粽子收入同比增长预计在 5-10%;同时, 今年 4月起公司对蛋糕业务进行一定幅度提价,预计消费者存在一定过渡期导致蛋糕销量增速略有下滑。 我们草根调研了解到,截至 2019H1,公司门店数预计 650家左右, 上半年新增门店预计约 20家,符合 19年开店进度,全年新增门店预计约 30-50家。

销售费用短期有所承压, Q2净利率略有下降。 2019H1公司销售费用约为 4.13亿元,反推单二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约 2.14亿元,销售费用率43.4%,同比提升约 1pct; 其中, 我们推测销售费用中, 租金费用率基本平稳,人工成本及广宣费用投入有所加大。 原因我们认为或伴随公司开店扩张节奏导致门店人才储备等有关。 二季度后,增值税降税影响逐步增厚公司利润,展望下半年,预计公司继续受益于 1)睡眠卡结转收入; 2)增值税降税利好改善企业盈利能力; 同时,工会福利标准提高进程预计将持续利好公司,公司今年以来团购业务表现优异,为公司奠定未来收入增长动能,长期看好公司价增空间及费用管控带来的潜在利润弹性。

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1年 EPS 为 1.40、 1.73、 1.99元,对应 PE 为17倍、 14倍、 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门店拓展不及预期,月饼销售依赖度较大风险及业绩季度性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元祖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