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燃料电池行业每周评论:中车大力拓展氢能业务,全球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彭聪 2019-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燃料电池指数下跌 2.11%,上证综指上升 0.70%,创业板指上升1.29%。中车集团切入氢能领域, 将在张家港市建氢能源产业基地,全球氢能源产业维持快速发展。

中车大力拓展氢能业务,氢能有轨列车在佛山上轨测试,在张家港打造氢能源产业基地。 由中车集团制造的全国首条氢能源有轨电车在佛山高明于7月 26日正式上轨;苏州中车氢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于 7月 18日成立,中车集团将与张家港市开展全面广泛的投资合作,联合打造氢能源产业基地。该生产基地以氢能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为平台,研发和生产各类动力系统集成及电控、热控、供氢系统等核心辅机,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集成,燃料电池膜电极、双极板等核心部件,以及动力系统新应用,新型氢气储运技术等氢能源技术与产品。

全球氢能产业维持快速发展。 德国 Schnelldorf 加氢站投入运营,加氢站总数达到 71座; 巴拉德收到 Wrightbus 15套 FCveloCity ? -HD 燃料电池模块订单,预计在 2019年底交付,燃料电池模块将用于苏格兰阿伯丁市公交项目。 AGL Energy 将参与氢能供应链( HESC)项目, HESC 项目主要负责在临近的站点将 AGL Loy Yang 的煤矿转化为氢气,再通过公路输送至 Hastings 港口的液化和装载终端。当氢气转化为液体,液态氢将通过世界上第一个专用载体送往日本。

行业信息地区动作: 7月 19日,河北省省委审议通过《河北省推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努力打造氢能产业创新高地; 23日,德国 Schnelldorf加氢站投入运营,德国加氢站总数达到 71座;宁波慈溪滨海工业区启动了氢能装备产业布局的前期准备工作; 25日,张家口市出台 10项措施全面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26日,全国首列氢能源有轨电车在佛山上轨调试。

企业动态: 7月 19日,潞安集团与美国 AP 签署山西潞安空气产品氢能源公司合资协议,共促氢能产业发展; 21日,大陆集团与 Chemnitz 理工大学建立燃料电池研究实验室; 25日, Ballard 获得 Wrightbut 15套燃料电池模块订单。

行业信息: 7月 26日,中汽协等在京召开―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研讨会‖,工信部能源局领导,潍柴、亿华通等一线厂商参会。

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导入期,距离产业走向成熟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燃料电池行业。 站在当前阶段,我们建议从两方面思路遴选标的:( 1)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氢能持续布局公司,建议关注嘉化能源(副产氢、加氢站、液氢、国投聚力合作);( 2)产业链布局完善标的,建议关注美锦能源(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拟投资电堆龙头国鸿氢能、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副产氢和加氢站建设运营)、雪人股份(空压机主要供应商、参股 HYGS)、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系统、运营,参股 BLDP)、雄韬股份(布局膜电极、电堆、系统企业)。

风险提示: 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加氢站建设不达预期,成本下降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