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半年度利润同比增长55.88%,净利率大幅提升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9-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利润同比增长55.88%,落于预告中点,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

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98亿元,同比增长22.20%,实现归母净利润8.71亿元,同比增长55.88%,公司业绩与落于业绩预告区间中点。2019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31.92%,环比增长15.56%。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88.31%,环比增长25.73%。公司费用粘性较强,在跨越盈亏平衡点后利润弹性增速大于收入增速弹性。上半年公司三项费用率均有所降低,成本及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为49.43%,较2018年同期下降12.59%,整体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净利润率大幅提升,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经纪业务、融资融券、基金代销三项主要业务拆分

分业务来看,公司证券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13.20亿元,同比增长43.11%,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55亿元,同比增长60.10%,低于我们之前10亿元的收入预期,我们观察到公司现金流量表发现上半年客户资金流入较多,预计是客户交易单笔金额增加导致5元/笔佣金份额减少所致。但公司境界业务收入增速仍大幅高于市场交易量增速,说明公司经纪业务市占率仍在提升中。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11.98%,略微低于我们预期,但在全市场两融余额整体下降的背景下,公司两融业务收入仍逆势增长。上半年公司增资东方财富证券54亿元,进一步扩充净资本,为两融业务持续发展铺平道路。基金代销业务方面,公司实现收入5.65亿元,同比略为下降3.21%。从代销基金结构上来看,活期宝总申购金额为1525.34亿元,同比下降20.97%,非活期宝总申购金额为1564.70亿元,同比增长42.85%,上半年三、四月份行情较好,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导致非货币基金的销售情况好于货币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基金和业务收入。

投资建议:

公司上半年证券业务发展迅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市占率持续提升的Apha属性,东方财富证券进一步补充净资本后两融业务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77、29.30、42.08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用户导流进度、二级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