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微医学:看好公司内镜诊疗器械持续高速增长,微创诊疗器械龙头持续布局肿瘤消融和EOCT等潜力业务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疾病治疗从开放手术到微创手术是大势所趋

以 PCI 手术和达芬奇机器人开展的腔镜手术为微创手术的代表,现代医学进入了微创诊疗的时代,国内 PCI 手术由 2009年的 22万例到 2018年的 91万例,而达芬奇国内手术量从 2011年约 800例到现在每年近 3万例,全球超过 500万例,微创手术以创伤小、恢复快、费用省成为主流。

内镜诊疗产品齐全,市占率低,国内市占率 15%,全球市占率不到 3%

公司的内镜诊疗产品全面覆盖了内镜下所能做的诊断和治疗,共六大产品系列(止血及闭合类、活检类、扩张类、ERCP 类、EMR/ESD 类和 EUS/EBUS类)。国内产品销售至全国 2900多家医院,三甲医院覆盖率达到了 55%以上;2018年国内收入 5.07亿,同比增长 43.61%,公司国内市占率 15%还有很大空间;公司产品出口到 70多个国家,多项产品通过美国 FDA 批准和欧盟 CE 认证,产品出口至 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海外收入 4.1亿,同比增长 43.2%,公司全球市占率不到 3%,未来提升空间广阔。

公司肿瘤消融和 EOCT 业务前景广阔,有望未来成为公司的增长引擎

肿瘤消融技术具有微创、有效、安全等优点,近年来已成为发展最为迅速的肿瘤治疗手段之一,仅单一肝癌疾病市场空间就已 5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重磅 EOCT 产品已获得美国 FDA 批准,预计 2021年初可在国内上市, EOCT成像清晰度远远高于超声影像,可做快速病理判断和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是全新的人体腔道“无创光学活检”手段,我们测算国内市场潜在容量 50亿元,空间巨大。

公司保持快速增长,储备品种空间大,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 13.29/18.96/26.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44.1%/42.7%/39.2%,净利润分别为 2.87/4.05/5.59亿,分别同比增长49.1%/41.0%/37.9% , 对 应 公 司 当 前 股 价 2019-2021年 PE 分 别 为57.3/40.6/29.5,考虑到公司所处领域的龙头地位及其国际化带来的广阔市场,再加上储备的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线,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销售不达预期;国际销售不达预期;产品注册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