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息安全行业跟踪报告:边际改善确定,行业有望加速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9-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护网和等保2.0等政策推动信息安全边际改善

根据招标网数据的统计,今年护网行动无论范围还是力度方面都比往年要大,有望直接拉动短期行业需求增长。此外,今年5月份发布的“等保2.0”和此前发布的“网络安全法”预计将中长期增强政企信息安全意识,需要做等保的系统数量增加,信息安全投入增加,带来信息安全行业需求边际改善。同时,军工领域的信息安全投入有望逐步回暖。

第三方机构上调行业增速预测

受益于等级保护2.0等相关法律法规的逐步落地,IDC上调了信息安全整体行业的增速。2019年4月,IDC预测2018-2022年期内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25.6%,增速相较于17年的预测明显提高。

行业公司收入改善

根据绿盟科技和南洋股份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绿盟科技预告19H1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为25%,单Q2季度增长约31%,相比于Q1的16%的增长改善明显。南洋股份也提到公司19H1网络安全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通过行业内公司中报预告可以看出此前的信息安全行业需求边际改善的逻辑得到验证。

投资建议:

自国家发布等保2.0以来,信息安全行业政策密集出台,信息安全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得到肯定,国家对网络安全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叠加今年建国70周年和护网行动等事件影响,信息安全需求明显增加,年初至今行业内公司订单增长比较明显,预计行业边际改善将逐步在财报中得到验证,而且当前行业整体估值处在历史低位附近,建议加大关注力度,推荐启明星辰、绿盟科技、深信服和南洋股份,建议关注三六零。

风险分析:

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