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盘前早知道:中药板块股价有所反弹,各地跟进推出重点监控目录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9-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7月 23日, 医药生物板块高开高走,走势强于沪深 300指数,全天收涨 0.72%, 跑赢沪深 300指数 0.5个百分点,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16。

化学原料药、中药领涨,化学制剂、医疗服务表现欠佳。 原料药板块表现良好,个股中仅三只个股下跌, 维生素概念个股涨幅居前。中药板块在前期的下跌之后有所反弹,济川药业、紫鑫药业和国发股份涨幅居前,权重股云南白药、片仔癀、白云山等表现良好。化学制剂板块个股涨多跌少,但权重股恒瑞医药的下跌拖累该子板块的整体表现。医疗服务板块的连锁医疗表现较好, 但 CRO 龙头泰格医药表现不佳, 领跌板块。

重点公告:

陇神戎发: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甘肃国投将成为公司直接控股股东。

万孚生物: 拟参设产业投资基金, 进一步优化生物健康领域产业布局。

千红制药: 截至7月22日收盘,累计回购3840万股公司股份, 占总股本的3%? 赛升药业: 拟5000万元增资绿竹生物, 扩展单抗药物领域布局。

老百姓: 二股东泽星投资拟清仓式减持公司29.78%股份。

精华制药: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

宜华健康: 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就旗下子公司众安康存在重大合同披露不准确、营业收入不真实等问题,要求其予以说明。

国药股份: 23日大宗交易成交9.60万股,成交价22.53元溢价0.04%? 现代制药: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62.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9.27%。

科伦药业: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通过信托计划减持1.31%股份。

仟源医药: 23日大宗交易成交62万股,成交价7.02元折价14.49%。

安科生物: 截至2019年7月22日, 公司监事徐振山先生已减持本公司股份20万股,累计减持0.01%股份,完成其减持计划。

万东医疗:转让控股子公司万里云15%股权。

金城医药: 收购磐谷药源67.35%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政策动态:

7月2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 2019年山东省居民医保筹资标准达到每人不低于770元,其中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不低于520元,个人缴费250元。

江西省九江市卫健委7月22日发布的《转发第一批省级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化药及生物制品)的通知》在行业流传, 41个药品在九江市被重点监控。

简评: 九江的目录比此前江西省公布的重点监控目录增加了8个品种。自从7月1日国家卫健委公布国家版目录后,内蒙古自治区、江西省跟进的目录都超过了国家版的20个。 各地陆续发布药品重点监控目录,被监控品种销售将承压。

行业新闻:

印度制药公司Eurolife Healthcare宣布收购以色列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旗下静脉注射用药物生产工厂,本次收购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以色列生物技术公司Intec Pharma宣布其帕金森病药物AP-CD/LD(卡左双多巴/左旋多巴)在第3阶段对比试验( ACCORDANCE)中未能达到主要终点,引发了投资者大量抛售公司股票。

Vertex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它向美国FDA提交了由VX-445( elexacaftor), tezacaftor和ivacaftor三种药物构成的组合疗法的新药申请,用于治疗囊性纤维化。这一新药申请同时寻求优先审评资格,如果获得批准, FDA对它的审评时间将从标准的12个月缩短至8个月。

基石药业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批准ivosidenib (TIBSOVO)在中国启动一项桥接注册性I期试验,以治疗携带IDH1基因突变的复发或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这项独立试验,旨在验证ivosidenib在该类患者中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

安徽省医药集中采购网发布《关于再次下调北京双鹭「来那度胺胶囊」集采价格的公告》,双鹭来那度胺在今年2月份降价72%的基础上再次降价近30%。

美国FDA批准了辉瑞重磅产品Lyrica的首批仿制药,这些仿制药来自9家制药公司,包括: Alembic、Alkem Laboratories、 Amneal、 Dr.Reddy’ s Laboratories、 InvaGen、 MSN Laboratories、 Rising制药、 Sciegen以及梯瓦。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拜耳知识产权有限责任公司的申请号/专利号为:

200480035106.X的专利“用于制备可口腔给药的固态药物组合物的方法”,被决定为“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

风险提示:

政策不确定性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