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Q19业绩前瞻:白酒营收维持较快增速,非酒龙头延续稳健表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9-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白酒上市公司 2Q19营收可增 20%左右,维持较快增速。 ( 1) 19年1-5月白酒行业营收、利润总额分别增 8.9%、 23.8%,据此推算 4-5月营收、利润总额分别增 6.2%、 23.1%。我们判断以上市公司为主体的品牌白酒可延续高景气度,继续大幅超越行业,预计 2Q19总体营收可增 20%左右。

( 2)茅台缺货价格持续上行, 2Q19一批价平均 2000元左右,同比增幅超过 20%,最新批价又上行至 2150元左右。五粮液新品换代挺价,最新一批价达到 910-930元,其它名酒也跟进上调了出厂价或零售指导价。

白酒 2Q19营收和净利预测如下: 五粮液( 23%、 29%) 、贵州茅台( 12%、20%, 已披露半年报) 、泸州老窖( 25%、 36%) 、洋河股份( 15%、 16%) 、山西汾酒( 25%、 35%)、 古井贡酒( 20%、 21%) 、 酒鬼酒( 41%、 61%,已披露业绩快报) 、舍得酒业( 15%、 18%) 、顺鑫农业( 20%、 18%)、伊力特( 3%, 4%) 。

其它酒 2Q19营收和净利预测如下: 张裕 A( -5%、 -2%)、 古越龙山( 5%、14%)、 青岛啤酒( 2%、 12%)。

预计非酒龙头 2Q19延续稳健表现。 乳业龙头优势继续显现, 1H19收入皆有望同比增 15%左右, 虽然利润受到淡季买赠促销加强和原奶成本温和上涨影响,但 2Q18费用基数相对较高,龙头 2Q19利润增速仍有望实现较快增长。调味品,领先企业海天味业、中炬高新、恒顺醋业、千禾味业 2Q19皆实现稳健增长。其他食品,洽洽食品和安琪酵母亦有较好表现。

非酒食品 2Q19营收和净利预测如下: 伊利股份( 15%、 15%)、 光明乳业( 5%、 5%)、海天味业( 16%、 22%)、 中炬高新( 10%、 12%)、恒顺醋业( 12%、 15%) 、 千禾味业( 10%、 31%)、 双汇发展( 9%、 -10%)、养元饮品( 0%, 5%) 、洽洽食品( 15%、 23%)、 安琪酵母( 13%、 9%) 。

风险提示n 经济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超预期。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