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第27期:丰田加速推进电动化,高续航车型持续推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丰田与宁德时代及比亚迪分别达成合作,电动化之路加速推进。 宁德时代和丰田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稳定供给和发展进化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比亚迪与丰田签订合约,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 SUV 纯电动车型,以及所需动力电池。 丰田牵手宁德时代与比亚迪, 可以确保了自身拥有稳定充足的电池补给,巩固市场地位; 宁德时代可以进一步抢占更大市场空间;比亚迪即可以提升电池的市场空间,还可以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汽车,保证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未来行业将进一步整合, 车企与电池厂的绑定与合作将进一步加深, 国际大厂电动化进程加速推进,利好电池厂扩产周期相关子领域。

2、 工信部第 6批推荐目录显示技术提升明显,高能量密度高续航车型持续增加,利好下游消费形成。 7月 15日,工信部发布 2019年第 6批新能汽车推荐目录,共包含 202款新车型。本次推荐目录电池能量密度有53款超过 160Wh/kg,从续航里程上看,有 19款超过 600km。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售旺季的来临,消费者上半年观望态度将有所改变,高技术水平新车型也将促进消费,下半年板块有望逐步改善。

推荐主线: 1)被忽视的小细分领域龙头:【石大胜华】 DMC 需求强周期,龙头最大受益;【星云股份】检测、分容化成多业务厚积薄发迎拐点,携 CATL 共同开拓储能领域;【天际股份】新泰 6F 产能释放,市场低估仍需正视。 2)市场普遍认可的龙头标的-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

【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 3)建议关注政策边际改善的【客车&LFP】及【充电】环节。

风险提示: 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