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2019年半年报点评: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行业景气度触底回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9-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改善明显

公司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39.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6.33%,比上年同期提高1.83个百分点。国内营收169.8亿元,同比+16.46%,国外营收69.43亿元,同比+10.29%。公司三大事业群均呈现企稳回升之势,毛利率受到增值税下调,公司降本增效,以及收入结构变化等因素显著提升,我们预计全年毛利率依然维持稳定。公司预计19年1-9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区间为0~15%。

业绩呈现环比改善趋势,三大事业群企稳回升

虽然面临国内经济波动,海外商业环境不确定性风险等因素,公司二季度业绩依然有所回暖,海外增速受汇率,以及政策性等非市场性因素,增速有所下滑,国内情况来看,公司三大事业群PBG、EBG、SMBG等都呈现企稳回升之势,公司萤石业务、机器人业务持续盈利,汽车电子、存储业务等其他创新业务快速成长。公司持续探索新的需求,新的市场,加快AICloud云边融合计算架构、物信融合数据架构持续落地。

公司战略方向明确,积极拥抱AI时代的新市场

现阶段公司所面临的业务和需求已经不仅仅是安防的需求,更加着眼于提升全社会各行各业效率的角度。公司的产品丰富,应用领域众多,公司不断夯实在深度学习、大数据、智能物联网、数据应用等领域的发展基础,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上持续引领市场。

风险提示

一,AIcloud落地进展不达预期。二,海外市场的政策性风险。三,安防整体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看好全年业绩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速为0~15%,出于谨慎考虑我们调整盈利预测,从前期的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36.77/170.32/212.45亿元,调整到130.41/159.86/194.9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19/15.5/12.7X,估值低于行业可比公司,看好公司稳健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