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9Q2公募基金计算机板块持仓跟踪:持仓比例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略超配,头部公司仓位稳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9-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Q2计算机板块公募持仓比例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2019Q2计算机板块公募基金持仓比例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略超配。以公募基金重仓持股统计,2019Q2公募基金重仓持有计算机板块市值总计416亿元,占同期公募基金股票市值1.96万亿的2.12%,相比2019Q1的2.49%下降了0.37个百分点,处于近三年以来的中游水平。同期公募基金重仓持有A股占公募基金A股股票市值的52.2%,假设计算机板块重仓持股占比同为52.2%,那么对应2019Q2计算机板块公募基金持仓比例为4.06%,环比2019Q1的5.26%下降1.2个百分点。而同期计算机板块流通市值1.43万亿,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44.19万亿的3.24%,计算机板块整体超配0.8个百分点。

重仓持有前十大个股及持仓比例分别是广联达(0.22%)、恒生电子(0.19%)、宝信软件(0.10%)、卫宁健康(0.09%)、启明星辰(0.08%)、美亚柏科(0.08%)、用友网络(0.08%)、恒华科技(0.08%)、科大讯飞(0.07%)、同花顺(0.06%)。

持仓集中度略有回升,头部公司仓位稳固持仓集中度略有回升。2019Q2公募基金重仓持有计算机板块比例由2019Q1的2.49%下降到2.12%,持股个数由109只下降到101只,前十大个股的持仓比例由1.18%下降至1.05%。而看前十大重仓股,2019Q2公募基金重仓持有计算机板块前十大个股市值共216亿元,占同期计算机板块重仓持有市值的51.9%,相比2019Q1的49.9%略有上升。2019Q2计算机板块指数整体回落9.7%,没有趋势性行情,因此公募机构更有动力兑现收益,而集中到确定性更高的标的上。从前十大持有个股明细来看,前十大中与2019Q1前十大重叠的共有6只,其中广联达、恒生电子、恒华科技均是过去四个季度前十大重仓个股,头部公司仓位稳固。

持股数量略有下降。从持股个数来看,2019Q2公募基金重仓持有计算机板块个股101只,占全行业199只的51%,相比2019Q1的55%下降了4个百分点,处于过去两年的中间水平。

风险分析:

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