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组预案刺激股价连续上涨 晶瑞股份两股东“联手”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19-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连续两个涨停之后,前日晚间,晶瑞股份(300655)两首发股东披露了减持计划:公司第二和第四大流通股东祥禾泓安和上海祥禾拟减持不超过431.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5%。昨日公司股价大幅波动,上午股价涨幅一度超过9.5%,不过随后又在尾盘跳水,最后收报于19.3元/股,下跌0.26%,全天振幅超过10%。

重组预案刺激股价连续上涨

在六个交易日停牌之后,晶瑞股份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载元派尔森”100%股权。本次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4.1亿元,其中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对价不低于总交易额的70%。

晶瑞股份认为:重组将会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半导体、平板显示器、锂电池材料的布局,亦能对载元派尔森原有销售渠道进行补充和拓展,可与标的公司在电子材料应用领域形成全方位的协同互补,使公司进一步深耕半导体、平板显示器、锂电池等行业,把握快速发展的机遇。

受该消息影响,7月17日和7月18日晶瑞股份复牌后连续两个一字涨停,7月18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正在杀入该股,当日的买一和卖一位置都被机构席位占据,当日机构席位买入1392.47万元,占总成交额的39.45%,卖出697.58万元,当日合计净买入694.8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财务数据显示:重组标的载元派尔森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前四月分别实现净利润555.77万元、2379.33万元、1205.67万元,去年净利润增速达到3.28倍,被质疑存在净利润增速过快的风险。

两股东拟趁高位减持

今年7月11日,晶瑞股份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盈利1420万元—1520万元,同比下降36.44%—40.62%,晶瑞股份解释称:“虽然报告期内,公司的收入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但是由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募投项目于2018年陆续完工并结转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折旧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同时公司摊销限制性股票股份支付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公司收入增长未抵消成本费用增加带来的影响,致使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

在股价上涨的时候,公司不少股东“涌动着”减持的欲望,昨天首发原始股东祥禾泓安和上海祥禾就一齐披露了减持计划,他们分别为公司的第二大和第四大流动股东,且为一致行动人,两者合计持有公司431.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2%,拟自公告披露的三个交易日之后的半年内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进行“清仓”减持。而且在今年1月9日至7月8日,这两位股东已合计减持了325.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15%。此外,持股294.55万股的公司特定股东尤家栋也在今年6月29日发布减持计划,拟合计减持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

有投资者追问“两股东在公司股价上涨后推出减持计划,股价一涨就想卖,是否认为目前公司的股价上涨已经超出了预期?”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晶瑞股份,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公司首发股东,因其资金安排的需要,在其股票限售减禁之后,就一直有陆陆续续在减持,翻看往期公告,可以发现此前他们也发布过减持计划,因此,此次减持计划的推出和公司近期股价的上涨并没有关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瑞电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