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心脉医疗:主动脉介入器械先锋,外周血管介入前景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主动脉介入器械先锋,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心脉医疗成立于2012年,是微创医疗旗下优质资产,主要从事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主动脉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公司是国内产品种类齐全、规模领先、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并成功开发出第一个国产腹主动脉覆膜支架、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可在胸主动脉夹层外科手术中使用的术中支架系统、全球首款获批上市的分支型主动脉支架;在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公司拥有外周血管支架系统、外周血管球囊扩张导管等产品,并拥有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可在胸主动脉夹层外科手术中使用的术中支架系统。公司自成立以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2016-2018年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速分别达到35%和48%以上。

主动脉介入市场快速扩容,公司率先打破进口垄断。近年来,我国主动脉介入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增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我国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5.5亿增长至2017年的10.3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17.2%,随着主动脉疾病筛查技术不断发展、临床经验不断提升,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5亿元。中国主动脉介入市场过去由大型跨国企业主导,但在国家政策导向下,随着以心脉医疗为代表的国产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国产品牌进口替代率不断提升。受此驱动,公司主动脉支架类产品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9477万元增长至2018年的1.80亿元,年复合增速41.04%。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照产品应用的手术量排名,2018年公司在主动脉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名(第一名为美敦力),在国产品牌中市场份额位居第一。2019年3月,公司Minos腹主动脉覆膜支架上市,是目前国内市场输送鞘外径最细的腹主动脉支架产品之一,其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外周血管介入进口替代可期,公司储备产品前景广阔。我国外周血管疾病患者众多,并且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潜在患者人群将持续增长。但我国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市场发展尚处早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我国2017年市场规模仅30.1亿元。但随着疾病检出率与治疗渗透率的不断提高,我国市场发展潜力大,2022年有望增长至71.2亿元。公司已上市的外周血管介入器械包括CROWNUS外周血管支架系统与Reewarm外周球囊扩张导管;在国家鼓励国产医疗器械创新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价格与技术优势,逐步实现对竞争对手的进口替代。同时,公司在研产品数量达10项,涉及外周动脉球囊扩张导管、静脉支架、其他静脉介入医疗器械等多个方向,随着在研品种的陆续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赋能未来长远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3.0%、32.0%、31.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9%、29.5%、29.1%,对应EPS分别为1.66、2.15、2.78元。采用相对估值法,可比公司有乐普医疗、大博医疗等5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计算得出2019年预测PE均值为32倍。考虑公司仍处在成长期,给予公司32-36倍估值,对应合理价格区间为53.2-59.8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失败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核心产品大幅降价风险、产品销售及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博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