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9年中报前瞻:游戏或边际改善,影视、营销仍需等待拐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方光照 2019-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板块: 2019年二季度整体业绩同比增速预计较一季度提升。2019年,在游戏版号审批重启之后,新游戏上线有望带来增量,我们看好行业收入增速维持回升的趋势。另一方面,在“总量控制、鼓励精品”的游戏版号审批新政以及用户对于游戏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双重因素推动下,游戏行业增长将更依赖于长线运营的精品游戏,头部化有望加剧,且行业整体推广营销费用率有望下降,游戏行业盈利能力或将提升。头部精品游戏研发运营商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业绩增长的确定性相对更强。

影视板块: 2019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整体业绩预计仍将大幅下降。2018年以来的 “行业税收补缴”、“明星限薪”、内容题材审核趋严等政策使得部分公司的相关剧目延期或未能取得发行许可证,进而导致的营收不及预期、回款放慢以及坏账损失增加等因素仍然是影响2019年影视上市公司业绩的重要因素,影视行业当前仍然在经历调整期,影视板块整体业绩的边际改善仍然需要等待。内容题材储备丰富且符合政策鼓励的方向、精品内容打造能力突出的公司,我们认为在经历行业调整后仍然具有较大成长空间。

营销板块: 2019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整体业绩预计将继续下降。从已经预告的营销板块上市公司业绩来看,宏观经济环境导致的广告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国内竞争加剧导致代理毛利率进一步下行、部分公司为追求盈利主动缩减降低毛利率的业务等成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广告营销行业整体尚未出现业绩反转。从全媒体广告刊例花费增速来看,2019年2月以来同比降幅已逐步收窄,但广告刊例花费增速是否已经触底反转仍需观察。2018年刊例花费同比增速较高的电梯电视、电梯海报、影院视频媒体,2019年增速下降也比较明显。相较于2018年梯媒点位的大幅扩张,分众传媒计划2019年不再大幅扩张点位,成本端压力有望得到缓解,收入端的边际改善仍需观察。

重点推荐

游戏板块推荐吉比特、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影视板块建议关注芒果超媒。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监管政策持续趋严;商誉减值风险;解禁及重要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