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周报:专项债支撑社融续升,政策加强地产信托管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会融资规模续升,实体经济融资环境持续改善: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3.26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44.71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21万亿元,同比下降12.4%;委托贷款余额为11.89万亿元,同比下降9.9%;信托贷款余额为7.88万亿元,同比下降4.9%;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3.77万亿元,同比下降9.6%;企业债券余额为21.28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余额为8.45万亿元,同比增长44.7%;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7.13万亿元,同比增长3.3%。

专项债融资同比增加2560亿元,对社融形成有力支撑:从结构看,6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7.9%,同比高1.4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占比1%,同比低0.3个百分点;委托贷款余额占比5.6%,同比低1.3个百分点;信托贷款余额占比3.7%,同比低0.6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占比1.8%,同比低0.4个百分点;企业债券余额占比10%,同比高0.1个百分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余额占比4%,同比高1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占比3.3%,同比低0.3个百分点。

近期政策加强房地产信托管控,严格规范房地产海外发债融资用途:7月6日,银保监会表示要加强房地产信托领域风险防控,要求信托公司控制业务增速,提高风险管控水平。6月27日,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完善市场约束机制严格防范外债风险和地方债务风险的通知》,要求房地产企业境外发债主要用于偿还到期债务,避免产生债务违约,限制房地产企业外债资金投资境内外房地产项目、补充运营资金等,并要求企业提交资金用途承诺。7月12日,再次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

重点推荐

预计下半年基建依然是建筑行业相对有机会的细分板块,推荐基本面稳健的基建大央企中国铁建。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基建项目资本金未有变化,新开工面积增速下滑导致板块关注度进一步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