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主产品高基数下平稳增长,化妆品预计高增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许菲菲,李敬雷 2019-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关于 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公司 2019H 年收入 28.93亿元,同比增长 20.36%;归母净利润 7.4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 7.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0.61%、 22.87%。

经营分析

核心产品片仔癀:高基数下平稳增长,增速有所放缓

从历史母公司报表看(主要产品为片仔癀), 2018H 销售基数较高(收入同比增长 41%),预计公司核心品种片仔癀在高基数基础上增速有所放缓,保持平稳增长。

在渠道上,公司通过“合营不合资”的体验馆模式,加深优势区域、布局空白区域。作为体验馆的“升级版”片仔癀博物馆,继在漳州、 鼓浪屿、 惠州等地落地后,今年 5月于苏州开幕。 博物馆相应的条件、合作伙伴的实力要求更高, 对于品牌的展示和宣传更丰富、完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知名度的提升。

在学术上, 公司加大科研投入,进行主产品的二次开发,通过临床研究证实主产品保肝护肝疗效。

化妆品公司: 预计保持较高增速。 在线上, 片仔癀化妆品于 2018年投入8000万新媒体广告投放聚焦产品口碑传播, 媒体包括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在线下, 片仔癀化妆品不断聚焦 CS 渠道,深化体验式营销,通过“重体验à抓服务”的营销策略, 进行终端动销。

n医药流通板块:公司同意借款2亿元,加快流通布局。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

子公司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为片仔癀宏仁提供累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2亿元借款。片仔癀宏仁已基本实现福建地区医药配送网络的全覆盖布局,借款有利于保证片仔癀宏仁业务扩张的流动资金需求,降低公司总体融资成本,有助于公司在医药流通领域的战略布局。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鉴于公司主产品增速放缓, 我们预计 2019-2021年EPS 为 2.36/2.92/3.59元 , 较 之 前 盈 利 预 测 下 调 幅 度 分 别 为5.92%/8.94%/12.30%,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46/37/3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增速过快导致麝香原料供给不足;人工养麝低于预期;体验馆渠道开拓低于预期; 品牌投放效果低于预期; 高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