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中报预告业绩增速平稳,符合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预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0-1.55亿元,同比增长24.10%-37.4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0.20-0.28亿元,因此19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1.12-1.35亿,同比增5.53%-27.20%,符合预期。

分季度看,2019Q2实现归母净利润0.76-0.91亿元,同比增长2.95%-23.30%,环比增18.44%-41.84%;扣非归母0.62-0.85亿元,同比增长-11.35%-21.37%,环比增25.47%-71.77%。

2季度正极出货量环比增长平稳,单吨盈利略有提升。2季度公司正极出货量平稳增长,但6月出货量受行业减产影响有所下滑。盈利方面看,2季度MB钴价曾反弹,整体好于急速下滑的1季度;且2季度海外客户及622产品占比提升,预计2季度环比一季度小幅增加。

中鼎利润短期平稳微降。受消费类电子行业增速放缓,扩产节奏延后,上半年中鼎净利润预计略微下滑,去年同期为0.22亿。此外,公司持有中科电气1970万股,按照公允价值计量,中科电气年初至今涨幅24%左右,预计为公司带来利润约2000万(税前)。

3季度公司新产能投放,预计出货量环比提升,但盈利水平提升空间有限。预计7月底海门1万吨高镍产能投产,预计在8月将开始贡献增量,将满足比亚迪、海外的三星lg等需求。从盈利角度看,从6月开始金属钴价格又进入急速下跌过程,预计3季度公司盈利改善空间相对有限。

投资建议:2019-2021年预计归母净利3.5/4.6/5.8亿,同比增长12%/31%/25%,19-21年EPS为0.81/1.06/1.33元/股。对应PE为31x/24x/19x。考虑到公司为正极龙头,正极材料业务量价齐升,给予2019年37倍PE,目标价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及产销不达预期;价格下滑超预期;公司出货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