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心脉医疗:国内领先的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器械企业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9-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要从事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动脉介入器械方面,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主动脉覆膜支架系统,2018年营收占比为80%左右,呈现逐步提升的趋势;在外周血管介入器械方面公司目前拥有外周血管支架系统、外周血管球囊扩张导管等产品;另外,公司拥有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可在胸主动脉夹层外科手术中使用的术中支架系统。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较强。2016-2018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25、1.65、2.3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11、6339、9065万元,三年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5.8%和48.5%,2018年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为78.81%和39.22%,均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公司已发展成我国主动脉血管介入器械的细分龙头,研发实力强劲。2018年公司在我国主动脉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国产品牌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公司每年投入20%以上的收入用于研发,有多个在研产品有序推进。自国家开通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通道以来,公司已有5个自主研发的产品进入该通道,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总体评价和估值建议。公司已建立起国内最全的主动脉覆膜支架产品线,外围血管介入类产品也在加速发展,成长潜力巨大。预计公司2019和2020年的EPS分别为1.90和2.46元,根据行业可比公司2019年21-33倍的估值,对应公司合理价格区间为40.02-62.3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新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