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食品饮料风险较小,优质个股机会较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食品饮料上涨。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 2.8%,跑赢沪深 300( +1.8%), 其中黄酒涨幅最大( +4.9%), 啤酒跌幅最大( -0.8%) 。 食品饮料风险较小,优质个股机会较多。 推荐组合: 山西汾酒、 贵州茅台、 伊利股份。

一周市场回顾板块表现-食品饮料上涨。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 2.8%,跑赢沪深 300( +1.8%),其中黄酒涨幅最大( +4.9%) ,啤酒跌幅最大( -0.8%) 。

个股表现-加加食品领涨、 金字火腿领跌。 上周涨跌幅排名前 5为加加食品 ( +16.6%)、双塔食品 ( +13.6%)、燕塘乳业( +13.2%)、盐津铺子 ( +12.2%)、口子窖( +12.2%),排名后前 5为金字火腿( -6.4%)、黑芝麻( -5.6%)、恒顺醋业( -4.6%)、涪陵榨菜( -3.8%)、 绝味食品( -3.6%)。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6月第 4周生鲜乳价格同比+5.6%。 (农业农村部)7月第 1周猪粮比为 8.94(同比+2.45)。 (中国畜牧业信息网)行业重要新闻精选五粮液浓香系列酒公司成立、邹涛兼任董事长( 酒业家)Westland 股东批准伊利收购公司提案。( Westland 官网)全国 25省区非洲猪瘟疫区全部解除封锁。 (农业农村部)中银观点食品饮料风险较小,优质个股机会较多。 ( 1)食品饮料当前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短期提升空间不大,不过回落风险也较小。对比 2013年至今的历史 PE,多数食品饮料子行业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对比国际同类公司,白酒和乳制品龙头当前 PE 略高于国际对标企业。不过考虑到国内食品饮料龙头成长速度更快, 2019年末估值可顺利切换至明年,因此估值回落的风险也较小。( 2)根据我们近期跟踪的白酒主要上市公司 2季度销售情况,多数按计划顺利推进,保持较快增速,白酒仍是机会最多的子行业。白酒重点看好有安全边际、业绩超预期概率高的优质企业,继续推荐山西汾酒、贵州茅台、顺鑫农业,适当关注低估值、省外扩张有望提速的口子窖。( 3)乳业虽然短期存在扰动因素,引发竞争加剧的担忧,但我们判断 2019-2020年龙头竞争格局改善趋势不变,继续看好伊利股份。( 4)其它食品建议关注安琪酵母和洽洽食品。安琪酵母,酵母行业成长空间广阔, 1季度是业绩低点,未来几个季度有望逐季加速。

推荐组合: 山西汾酒、 贵州茅台、 伊利股份。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超预期。 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