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医药行业持续变革,创新药械和cro投资机会凸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马云涛 2019-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新带来议价权,在医保控费与支付结构优化的背景下占据竞争优势。2017年开始,医保收入增速有所回升,医保控费初见成效,医保结余率有所上升,后续医保支付将以结构调整为主。2019新版医保目录推出在即,预计医保目录谈判和评审机制以及未来将会推出的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会使得医保支付逐步向创新药械倾斜。同时,我国居民个人支付能力大幅提升,对创新药械等高端医疗需求强劲。在支付端改革以及需求的拉升下,创新药和器械将可以享受较强的定价权和估值的溢价,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国家鼓励创新的政策不断推进,人才、资金、技术的进步均为创新药械的研发和上销售提供了有利的基础,我国医药行业进入了创新研发的新时代。

受益于创新药崛起+一致性评价,国内CRO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研发投入呈逐年上升趋势,但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一直处于较低的位置,相比美国研发投入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在创新药研发及一致性评价加速推进中,CRO行业是最确定的受益行业之一,行业内龙头企业必将以高于行业平均的速度快速成长。

医疗器械政策友好,关注平台型企业及细分龙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年复合增速超20%。考虑到中国医疗器械与药品的消费比例较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近期随着药品端受带量采购及医保议价等政策的影响,仿制药受压明显,而医疗器械政策友好,成为投资的避风港。近年,政策大力支持国产医疗器械发展,通过多个专项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并在创新医疗器械提供快速审批通道,加快创新器械的上市。同时,国家通过遴选优秀国产医疗设备并集中采购的模式,优先采购国产医疗器械,促进国产器械的进口替代和终端放量,利好平台型及细分器械龙头的增长。

投资建议:2019年继续看好创新药、创新器械和CRO三个领域,推荐恒瑞医药、迈瑞医疗、泰格医药和康弘药业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企业转型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新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