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深度报告:产品及研发管线存在显著预期差,疫苗绝对龙头长期市值有望突破2000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19-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苗行业进入黄金阶段, 公司作为绝对龙头长期市值有望突破 2000亿。

从行业发展角度看,以 2016年 HPV 疫苗在中国获批为标志,我国正在迎来二类苗发展的黄金期,未来将会有数十个重磅疫苗品种陆续获批。随着疫苗行业监管政策步步收紧, 我们预计行业将迎来进一步洗牌,中小企业要么被收购、要么退出行业,龙头企业未来的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高,成长空间将会进一步打开。在疫苗行业中,从研发、销售到资本实力,我们认为,智飞生物都具有显著领先优势,未来最有可能成为疫苗领域的绝对龙头,市值有望突破 2000亿。

三联苗再注册事件不影响公司长期价值带来买入机会,公司预期差较大。

AC-Hib 三联苗再注册事件引发股价下跌,理性分析,该事件仅影响公司 2020年净利润, 2020年下半年冻干 AC-Hib 三联苗有望获批, 2021年开始,该事件影响将完全消除,该事件仅引起公司 2020年利润比原有预期下降 10%左右, 但母牛分枝杆菌疫苗和预充式 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 2020年销售有望超预期, 中长期角度,短期股价下跌反而为公司带来良好投资机会。 公司后续在研管线被严重低估,即将获批的微卡+EC 也存在较大预期差。

放杠杆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拟实施 7亿元(1:1放杠杆)员工持股计划,直接通过大宗交易或者二级市场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票,彰显公司充足信心。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 110/170/2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10%/55%/45%,净利润23.3/36.4/5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61%/56%/53%,当前股价对应 2019~2021年 PE 分别为 29X/19X/12X 倍, PEG 显著低于 1,公司不仅是几家疫苗上市公司中估值最低的,也是在研管线中重磅产品最多、价值最大的公司,我们认为,公司价值处于低估状态,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获批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现有产品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新产品上市后销售低于预期;个别品种不能如期获批的风险;与默沙东合作关系终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