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风科技首次覆盖:风机龙头受益行业复苏,盈利拐点将至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机整机商龙头, 盈利拐点将至: 金风科技是国内风机龙头,主营业务是风机制造和销售。公司拥有多系列风机产品,可适应不同环境需求, 风机在手订单达 20.1GW,且从 18年四季度起, 风机招标均价回升。公司风机销量逐年上升, 18年由于新机型集中输出, 风机毛利率降低 6.35pct, 19年随着新机型的交付和规模化量产,毛利率下降压力有所缓解, 规模化量产也会加强零部件的议价能力。

行业内电价下调政策将刺激风机抢装,作为市占率稳居第一的整机商,金风科技将受益于风电行业复苏。

弃风限电改善,发电业务稳步发展: 金风科技风电场开发业务营收逐年增长, 18年实现发电收入 39.15亿元,同比增长 20.28%,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总发电量比例为 6.9%;发电业务毛利率为 64.17%, 维持在较高水平。近年来公司该板块业务规模不断拓展,目前公司管理自有风电场装机量超过 470万 kW,发电业务发展潜力大。此外,政策促进电力消纳,弃风限电有持续改善的趋势,公司自营风电场内部收益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风电运维后市场开启,服务业务发展潜力大: 随着国内风电装机规模的不断增长,风电运维后市场的商机已经到来。 经过多年布局和发展,到 2018年底,公司后服务业务在运项目容量达 6968MW,全年实现风电服务收 16.52亿元; 公司后服务业务在手订单金额 4.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1.8%,风电服务业务未来发展潜力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金风科技 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372.72/446.26/516.04亿元,归母净利润 35.43/46.12/54.93亿元,同比增长 10.14%/30.18%/19.12%。按照当前股本计算,2019-2021EPS预测分别为 0.84/1.09/1.30元 /股。 19/20/21年 PE 分别为13.39/10.29/8.64倍,考虑今年是风电大年,公司是国内风机整机龙头, 开创建电站高溢价转让模式,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风电行业复苏不及预期; 2.风机价格上涨不及预期;

3.原材料和零部件价格上涨风险; 4. 弃风限电改善不及预期; 5.公司后续订单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