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医改持续深化,把握变革下的机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吴临平,周贤珮 2019-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收入利润增速中枢进一步下滑。 随着医保控费政策趋严、“ 4+7”带量采购逐步推进、两票制改革基本完成等影响,医药行业自 2018年开始收入及利润增速逐渐下滑, 2019年 1-4月,医药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 9.8%,同比下降 5个百分点;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 9.7%,同比下降 6.7个百分点,我们预计 2019年医药行业收入及利润增速区间为 8-10%。

板块估值及机构配置都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截至 2019年 6月 14日,医药板块 2019年上涨18.11%,跑赢大盘 1.21个百分点,相对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为 187.86%,处于历史低位,2019年 1季度,机构的配置比例为 7.26%,较 2018年下降 0.92个百分点。

简政放权、提质增效,但医保控费相关政策及措施推进速度加快。 医药、创新医疗器械审批加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不再设置审评时限;药用辅料及药包材关联审评审批政策开始落地;医疗机构设置审批门槛持续降低。医保控费方面,“ 4+7”带量采购第一批已经正式实施,第二批、医用耗材集采预计将很快启动, DRG 付费 30个国家试点城市正式确立, 2019年医保目录调整在即,财政部即将开展 2019年度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建议关注对医保免疫以及政策鼓励的细分市场。 我们预计 2019年下半年医药行业受到政策的干扰仍然较大,投资建议回避受到医保控费影响较大的子行业及公司,寻找对医保免疫及政策鼓励行业及公司: 1、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药用辅料及药包材龙头企业; 2、市场基本不受医保报销限制、行业恢复高景气度的血液制品龙头企业; 3、研发管线丰富的创新药企业;

4、受益于创新药研发市场扩容的 CRO、 CMO 龙头; 5、受益基层需求释放、鼓励进口替代的大型医疗设备龙头企业。

行业评级及推荐公司: 维持医药板块“看好”评级。建议关注山河药辅(“买入”评级)、华兰生物(“增持”评级)、天坛生物(“增持”评级)、贝达药业(“增持”评级)、万东医疗。

风险因素: 行业政策实施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医保控费、招标降价、反商业贿赂等政策趋严的风险;严重不良反应、负面新闻等突发性事件风险;行业事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