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票触及两大风险被“ST” *ST盈方股权被拍卖反涨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19-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盈方股权被拍卖周五反涨停

因为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盈方微(000670)在时隔两年后,股票简称再度变更为“*ST盈方”。周五,公司控股股东盈方微电子所持有的公司股票8740.5万股将被司法拍卖,这也意味着若拍卖成功,公司实际控制权将发生变更。不过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并未受到影响,反而“一字”涨停。

股票触及两大风险被“ST”

今年3月25日以来,公司股价一路下行,从7.17元/股跌成了目前的2元/股,期间股价跌幅达到66.62%。在此期间,公司收到了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调查结果显示,公司约定开展数据中心服务业务,但2015年8月、9月并未实际履行相关义务,另外,公司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2015年年报合并报表虚增利润。

证监会决定对*ST盈方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公司实控人陈志成被罚款30万并且禁入证券市场5年。实际上,早在2018年2月,作为公司实控人,同时还是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的陈志成因涉嫌票据诈骗罪被逮捕,目前该事件仍在调查。为此,公司控股股东盈方微电子以及陈志成所持有的*ST盈方股份,因上述事项被冻结。

业绩方面,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业绩出现巨额亏损,额度分别为-3.31亿元、-1.78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仍然处于亏损状态,1至3月份亏损额度为2329.79万元。今年3月26日,盈方微公告称,鉴于公司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业务已与客户终止合作并在合同终止的三个月内尚未恢复正常,且公司预计该业务在未来三个月内仍难以恢复,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受此影响,也加速了公司被“ST”的步伐,自3月27日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盈方”。

控股股东8740万股被司法拍卖

周五还获悉到,*ST盈方控股股东所持8740.5万股将被司法拍卖。浦东法院拟于2019年8月5日10时至2019年8月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该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控股股东盈方微电子所持有的8740.5万股公司股票。

早在2018年9月22日,*ST盈方曾披露了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交易的进展情况,因控股股东盈方微电子与信达证券股票质押纠纷案件,评估机构接受上海高院委托,对浦东法院受理的(2017)沪0115执11987号、11985号、11988号、11986号案件所涉标的资产(合计8740.5万股*ST盈方股票)的市场价值进行了价值分析。

截至目前,盈方微电子持有*ST盈方的股份9765.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96%,本次拟被浦东法院司法拍卖的数量为8740.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0%,其累计被拍卖的股份数量为20144.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4.67%。

需要提及的是,盈方微电子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如成交完成,*ST盈方的实际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归属将由本次拍卖结果决定,公司暂无法判断本次拍卖事项对公司后续经营情况的影响。”*ST盈方周五表示。

不过,周五盘面却丝毫不受股权拍卖的影响,二级市场上*ST盈方开盘直接“一字”封涨停。

对此,有市场人士周五解释称:“*ST盈方股价涨停,主要受益于证监会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并购重组机制将得以优化,整个ST股受益。”

另外,针对公司近两年的经营表现,有投资者表示不解:公司持续多年亏损的原因有哪些?*ST盈方证券部解释道:“公司2017年、2018年受立案事件、实际控制人被逮捕、公司的融资渠道受到限制致使流动性资金紧张等因素影响,主营业务的发展受到严重冲击,导致两年连续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