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陆电子董事长被指涉跨国重婚案 回应:系女方骗局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9-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媒体此前报道的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陆华涉嫌跨国重婚案问题,6月20日,科陆电子通过公告回应称,相关事项系女方团伙设计的骗局。

6月20日,科陆电子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在该公告中,深交所要求科陆电子说明有关媒体报道是否属实或部分属实。如不属实或部分属实的,请予以澄清说明。

在上述科陆电子6月20日发布的公告中,科陆电子回应称,经向公司董事长饶陆华了解,饶陆华告知如下:

饶陆华与李佩佩相关事项是李佩佩团伙设计的骗局,饶陆华已于2017年初向深圳市公安机关报案,其被骗取的相关资产已被加拿大法院冻结,后续其本人将积极采取法律手段追回;从加拿大法院的相关文件了解到,李佩佩在与饶陆华认识期间,另以恋爱为由骗取加拿大黄冬冬先生钱财,黄冬冬已就李佩佩骗取财产事项向加拿大法院提起诉讼。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已于2018年1月30日对饶陆华及李佩佩相关案件作出判令:婚姻因自始无效而不发生法律效力。

根据深圳市公安机关近期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书,未发现饶陆华有犯罪记录在案。

此外,前述科陆电子发布的公告中,深交所还问询到,目前,饶陆华作为科陆电子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24.26%,与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致投资”)持股比例差距仅为0.07%。如相关诉讼属实的,请科陆电子说明相关诉讼的主要情况,以及相关事项对公司的影响、是否可能引致饶陆华持股变动,从而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

对此,科陆电子在上述公告中回应称,该案件事项纯属公司董事长饶陆华个人事项,与公司没有任何直接关系,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经向公司董事长饶陆华先生求证,本次诉讼不会引致公司董事长饶陆华持股变动,从而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6月19日晚间,科陆电子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6月19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致投资”)出具的《关于增持股份的告知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结合自身战略发展需要,远致投资于2019年6月19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12,9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7%,增持均价4.93元/股。本次增持完成后,远致投资持有公司341,685,291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4.26%。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公司原第一大股东饶陆华持有公司股份情况未发生变化,饶陆华持有公司股份341,685,208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4.26%。本次权益变动前,远致投资持有公司股份340,672,391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4.19%。本次权益变动后,远致投资持有公司股份341,685,291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4.26%。远致投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此外,在上述科陆电子发布的公告中,深交所还要求科陆电子自查并说明有关事项是否属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规定的应披露事项、公司前期已披露信息是否存在遗漏。如是,请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

科陆电子在上述发布的公告中回应称,根据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文件及公司自查,公安机关未对公司董事长饶陆华立案调查,也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本次所涉及事项,不构成《公司法》规定其不得担任公司董监高的情形,不存在个人无法履职、涉嫌违法违纪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等情形,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已作出判令婚姻自始无效,其持有股份或者控制公司的情况未因此发生或者拟发生较大变化,故本次事项不属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贵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规定的应披露事项,公司前期已披露信息不存在遗漏。

公开资料显示,科陆电子国内一家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商,从智慧能源的发、输、配、用、储到能效管理云平台、新能源汽车及充电站运营管理云平台等都能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公司已基本形成了围绕以智慧能源为核心的产品链、商业运营生态圈和金融服务体系。

截至6月20日收盘,科陆电子股价报收4.95元/股,总市值69.7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