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燃气行业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需求承压供给好转,管网改革释放红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武云泽 2019-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预期波动,燃气需求或承压2019年以来,受到宏观经济的预期波动的影响,燃气需求出现下行压力,我们预计下半年承压或将持续,但冬季采暖用户基数扩大将对冬供需求增速带来提振。此外,环保政策有望持续对需求带来保底支撑,依然看好燃气需求增速长期跑赢 GDP。我们预计 2019/2020年燃气需求增速为 12.9%/12.1%。

供给大幅放量在明年之后,今冬供需缺口同比收窄我们基于上游资本开支情况,看好国产气量增速维持在高单位数区间;今年 12月,中俄东线将投运,并在明年起逐年放量,带动进口管道气增长;预计 LNG接收能力 2019/2020年分别保底提升 425/1100万吨,对应总接收能力同比增速7%/20%,接收站大幅投运将在明年以后。预计 2019/2020供暖季供需缺口 59-77亿方,同比缩窄 30-34亿方,供需维持紧平衡,保供不易出现严重问题。

国家管网公司释放改革红利,期待购销新业态,短期上游或涨价我们预计国家管网公司或最快于年内成立,并逐步兑现中游管网公平开放的使命。管网公司可能驱动新的供需对接形式涌现,但短期的新业态可能集中在淡季而非旺季,与央企有渊源的业主或更易在初期获取管输容量。央企管网资产被分拆后,上游价格短期面临上涨动力。长期看,上游价格可能伴随供给放量,最快于 1.5-2年内开始回落。管输费率则于 2020Q3有下调压力。我们看好的受益领域顺位依次为管网建设商、上游气源、下游优质城燃、下游地方城燃,优质省网。

投资逻辑:年内预期上游涨价,关注优质上下游标的我们在半年前的燃气年度策略中提出行业投资的价格逻辑在弱化,气量逻辑重要性在提升,当前维持这一判断,认为仍会有涨价行情,但预期差在缩小。年内更看好上游气源开采商,主因是认为年内依然会发生供需紧张,且管网公司成立将增强上游短期涨价动力,推荐蓝焰控股,新天然气;同时看好下游优质城燃的长期价值,认为零售气量增速仍将跑赢行业用气量增速,推荐新奥能源,天伦燃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与燃气需求波动,城燃毛差、接驳费缩减,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