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2019年6月投资策略:政策密集发布,无需过度悲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基本面数据继续保持稳健10%增长,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2019年1-4月医药制造业利润总额增速9.7%,1-4月社零总额中的限上中西药品营收增长11.0%,全行业继续保持10%左右的稳健增长。预期半年报主要龙头企业成长性也将维持稳健。估值方面整个医药板块随宏观市场港股、A股均在报告期下跌6.5%左右,当前板块市净率仅为3.3,已经低于2018年2月医药板块启动前的3.7。且市净率相对整体市场(非金融)的溢价率166%也处于近两年来的低位。因此我们认为板块基本面尚可,估值具备安全边际。

政策密集发布,市场继续抱团相对优势板块和个股

5月中旬至6月中旬政策层面密集发布医改相关信息。主要包括:1)77家药企会计质量审核;2)深改组强调高值耗材整治;3)十部委鼓励社会办医;4)鼓励诊所政策试点;5)DRGs试点扩大;6)北京耗材零加成落地;7)居民医保个人账户取消;8)2019年下半年医改重点任务时间表公布。9)拟扩大4+7带量采购和价格联动范围。这些政策多数符合此前预期,对仿制药、耗材降价,鼓励分级诊疗。市场继续抱团相对影响较小的血制品、医药零售、创新产业链、资产性器械等细分板块。

改革孕育机遇,集中度提升、进口替代、渠道压缩三者共同助力龙头企业崛起

政策密集发布,但危中有机,药企会计核查、高值耗材降价等政策将进一步提升集中度,压缩渠道费用,而产品创新性强、学术推广合规性强的头部企业具优势;DRG付费进一步扩大,鼓励社会办医均给优质国产器械进口替代带来机遇,ICL行业也迎来政策春风。

风险提示:药品、耗材降价幅度超预期

投资建议:改革蕴藏机遇,无需过度悲观

政策密集出台但是已经充分反映在估值中,当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且行业基本面预计在半年报时仍旧处于稳定,因此我们认为改革蕴藏机遇,无需过度悲观。6月策略A股推荐买入恒瑞医药、天坛生物、康弘药业、迈克生物、迈瑞医疗、乐普医疗、白云山;港股推荐买入石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三生制药、金斯瑞生物科技、中国中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