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关注固废产业链新发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9-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6/03-06/06)沪指收报2827.8点,周跌幅为2.45%,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2.86%。个股方面,祥龙电业、富春环保等涨幅居前,盛运环保、天翔环境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山东出台《关于加强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和管理的意见》。“3.21”爆炸事件之后,各地政府迅速开启了危废专项排查行动,处置和运输的严格要求将加速小型处理企业淘汰出清,提升行业集中度;同时通过排查将理清处置实际缺口,加速危废处置市场的释放。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一系列重要批示和指示,此次《通知》的出台将推动分类工作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全面展开,促进相关市场的释放并带动固废产业链的发展。

公司新闻点评

中电环保(300172.SZ)发布公告中标南京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项目。有望作为公司“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业务的经典示范案例,不断提升公司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以及提升公司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的市场份额,成为公司又一个重要的业绩增长点,维持“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自今年两会以来垃圾分类工作已成为环保工作中的又一焦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一系列重要批示和指示,随后住建部等9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将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的推进,带动相关市场释放以及促进固废产业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虽然目前板块受大盘影响仍在调整期,我们认为未来仍可以从业绩的主线继续把握机会。监测板块(地表水监测的快速放量以及大气网格化的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处理(中小城市的垃圾处理需求仍然旺盛叠加在手订单持续推进)、危废处置(清废行动持续叠加“响水事件”带来的危废处置需求提升)、土壤修复领域(未来政策空间巨大叠加“响水事件”带来的受污染用地改造的治理需求提升)在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的背景下,业绩驱动力仍将维持,持续看好相关公司在该领域的表现。我们建议中长期关注理工环科(002322.SZ)、瀚蓝环境(600323.SH)以及龙马环卫(603686.SH)等。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需求不达预期、宏观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