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关注头部内容供给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甜露 2019-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传媒板块跟随下调。申万传媒指数全周下跌4.11%,跑输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第13位。

从个股来看,涨幅榜前五位分别是新媒股份(19.37%)、*ST生物(17.02%)、昆仑万维(7.11%)、恒大高新(6.59%)、三七互娱(5.63%);涨幅榜后五位分别是中广天择(-26.92%)、*ST游久(-22.64%)、*ST东网(-22.27%)、麦达数字(-15.80%)、*ST印纪(-15.66%)。

从细分板块来看,平面媒体板块表现相对稳健,申万指数下跌2.21%,南方传媒、中南传媒收涨,新华文轩、读者传媒跌幅较大。互联网信息服务指数下跌2.55%,新股新媒股份涨幅超过19%,顺网科技跌幅超过14%。营销传播指数下跌3.29%,恒大高新、联创互联、深大通涨幅超过5%,分众传媒下跌3.28%。移动互联网服务指数下跌4.07%,昆仑万维、浙数文化收涨,年报业绩亏损且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的*ST游久跌幅超过22%。广电板块表现不佳,有线电视指数下跌4.70%,龙头东方明珠领跌。影视动漫指数表现最差,全周跌幅7.96%,除当代明诚以外全部个股收跌,中国电影、光线传媒等龙头跌幅均超过8%。

在市场震荡调整行情中,传媒板块内部个股表现分化,关注基本面稳健,现金充足的赛道龙头。推荐中国电影、光线传媒、芒果超媒、完美世界、吉比特。

【重要公告】三七互娱发布获得政府补助情况报告;当代明诚发布子公司与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签署音像权利许可协议的进展公告。

【行业新闻】UME获院线牌照;4月iOS全球下载榜Top10轻游戏占9席;腾讯更替新旧“吃鸡”游戏。

长期策略建议

2018年是传媒板块进入深度下行趋势的第三年。年初以来,在整体下行的市场环境中,申万传媒下跌32.53%,相对上证综指下跌14.28%。传媒板块(申万)整体总市值比年初水平缩水了近30%。目前市盈率中位数较年初缩水37%。

估值下行既有A股市场波动的因素,也受到行业本身发展环境变化的影响。但相对2016、2017年来说,2018年传媒板块的整体行情还是显现了投资活力修复的迹象。

外部环境的波动使大盘走向充满了不确定性。传媒板块虽然投资热度有所回升,但从行业发展环境和基本面上,并没有全面有力反弹的充足理由。

2019年上半年,传媒板块将大概率仍受到行业发展环境中的消极因素影响。一方面,经济增速与消费活力的恢复情况仍需观望;另一方面,文娱内容监管政策趋紧已不可逆,行业需要时间进行调整和适应。

但同时,传媒板块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板块估值已基本消化了大部分利空因素,各细分板块估值都处于历史低点。

此外,行业变革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也能够为板块带来新的活力我们认为,2019年上半年,传媒板块将出现结构性反弹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布局两类传媒板块标的:一是具备安全边际和稳健成长性的低估值龙头,受益板块整体估值修复的利好。推荐关注:分众传媒、光线传媒、中国电影、昆仑万维、完美世界、三七互娱。

二是代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赛道领军者,受益业态成长期的强劲增长。推荐关注:视觉中国、芒果超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