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深度报告:药物研发外包龙头,创新时代强者恒强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9-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在此前的CRO深度报告里着重提出重点看好CRO细分板块,药明康德是我们一直以来长期看好的优质CRO标的:

医药创新时代下高景气的外包服务行业: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在国外发展较早,全球市场规模预计超过1000亿美元,保持10%增速稳定增长;国内起步较晚,市场规模预计超过900亿元,保持20%以上增速快速增长。在全球新药研发成本增加,周期延长,风险提高和国内医药产业环境正经历“仿制药为主”向“创新药发展”战略转型的产业背景下,大型制药企业与中小生物科技公司的药物研发投入与外包服务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赋予药物研发外包服务行业极高的景气度。

国内第一全球领先的药物研发外包龙头:药物研发过程复杂,外包服务准入壁垒极高,客户黏性、人才技术、质量控制等多重因素决定了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头部效应明显,龙头具备极强的市场话语权;药明康德经过十余年深耕拓展,已从创始之初仅有650平方米的化学服务实验室逐步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药物研发外包龙头,能够提供从药物发现到临床前开发到临床试验到小分子化学药生产的贯穿整个药物研发全产业链的药物研发服务;公司收入利润体量与盈利能力均处国内领先,跻身全球前列,近三年收入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6.1%、87.5%,毛利率净利率稳定增长,依托平台优势,深挖已有客户需求同时大力拓展长尾客户,最有能力分享医药创新时代下的外包服务蓝海市场。

医药创新时代下有望实现强者恒强:公司深耕核心业务同时积极布局新领域,平台能力持续延伸,成长天花板不断提高,有望实现强者恒强。1)核心业务增长稳健,小分子化合物发现能力全球领先,依托子公司合全药业CDMO服务能力国内首屈一指,临床前CRO与CDMO板块有望保持20%以上收入增速稳定增长,2)新业务成长可期,收购RPG打造全球一体化临床CRO服务能力,细胞及基因治疗服务复刻小分子CDMO快速贡献增量,3)A+H股发行增厚业务能力,缓解部分业务产能瓶颈同时推进业务扩张,4)平台能力不断延伸,开拓中国地区综合药物发现服务新模式,外包服务之外可获得进度费或专利费;投资上市公司股权、非上市公司股权以及风险投资基金,资本经营业务收益稳健,提供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综合考虑公司投资项目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损益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21.8亿元、24.7亿元、27.6亿元,同比增长77.1%、8.6%、12.8%,对应PE50x、44x、40x。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药物研发外包龙头,CRO、CMO/CDMO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突出,在高景气的药物研发外包服务赛道上获益明显,叠加细胞及基因治疗服务、医疗器械检测服务与资本经营业务的发展,不断提高成长天花板,有望实现强者恒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不确定性;行业政策进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风险;汇率波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