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装饰行业201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拥抱变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9-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H19建筑板块回顾: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多重因素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相较而言建筑装饰板块表现差强人意;装修装饰、国际工程等细分方向阶段性表现良好。深究宏观、行业数据以及估值水平,建筑装饰板块下半年有望孕育投资良机。19年1-4月经济数据前高后低,货币政策“松”“紧”博弈,但基建投资拾阶而上趋势未变。年内迄今建筑装饰板块涨幅倒数,基金持仓、行业相对PB估值均处在历史底部区间。

基本面变化源于“行业变革”,2H19基建投资提速或为催化:坚定看好行业变革创造长期价值1)需求端,政府投资行为更规范,区域壁垒击破,建筑企业垫资减少;2)供给端,打击唯报价论的低价中标,打击中小企业“挂证”现象,减少无效供给同时扩大有效供给。企业层面,经营效率逐步提高,资产更扎实,负债率亦有降低。“提质增效”使企业增长质量明显提升。此外,基数效应以及较为宽裕的融资环境,有望使2H19基建提速,或能催化板块行情。 “绿色建筑(含装配式建筑)”是传统建筑十数万亿市场中有长期成长性的细分方向,近期对于钢构装配式的政策转变有望驱动钢构行业进入成长快车道。

维持建筑装饰板块“买入”评级:经济回落致“逆周期”调节预期升温,融资相对宽裕及同期较低的增长基数,看好2H19建筑行业增速、经营的边际持续改善。相对安全的估值水平、较低的基金持仓,以及较高确定性的行业边际改善,令我们对下半年板块表现保持乐观,维持“买入”评级。

标的选择及聚焦:经营“增效”、资产“提质”效果初显,“国改”或释放经营活力,看好央企板块Beta,推荐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化学、葛洲坝、中国中冶等;部分景气向上的发达区域建筑企业或有更大弹性,关注浦东建设、上海建工、山东路桥、隧道股份;石油石化边际向上,“能源安全”使内需与油价脱钩,期待“国管”成立进一步提振需求,关注中油工程、中国化学;竣工终将复苏,地产后周期受益,建议关注金螳螂、东易日盛;政策微调,钢构站上装配式风口,建议关注鸿路钢构、精工钢构;此外,自下而上推荐中材国际,因其估值有安全边际,且“两材合并”后续协同值得期待。

风险分析:基建投资增速不及预期,海外投资不及预期,石油化工投资不及预期,国内实际利率过快上行,人民币快速升值,地产景气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