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我国汽车“走出去”新征程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

来源:新华网 2019-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石家庄6月7日电(记者高博、白明山)我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近日正式竣工投产,同时长城汽车首款全球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

图拉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该工厂总投资5亿美元,规划年产15万辆,本地化率达65%。与以往我国汽车企业散件组装工厂有所不同的是,图拉工厂是我国汽车企业在海外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

通过导入先进的工艺,图拉工厂展现了我国汽车制造水平新高度,意味着由以往的产品贸易输出转向工艺技术的标准输出,为我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探索了较为完整的全球化路径。

据介绍,在生产环节,图拉工厂的冲压车间建设有全自动封闭式生产线,焊装车间主焊线自动化率达到100%;涂装车间同样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以有效保证车身漆膜质量,提升线体自动化程度。总装工艺采用双线体布置,柔性化设计能够同时满足承载和非承载两种车型的生产。

同时,为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图拉工厂还在环保上下足功夫。其涂装车间使用水性漆喷涂工艺和废气焚烧技术,能够减少VOC(会产生危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动力站房使用先进污水处理设备,对生产废水逐级净化实现“零外排”。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企业全球化正成为其进一步发展的新增长点。2018年,我国汽车消费市场迎来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在业内人士看来,这表明我国车市正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因此,走出国门,拓展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是我国汽车企业活下去、且活得精彩的必然要求。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中国汽车企业走国际化道路是由大变强的关键一环,“只有建设国际化的研发机构、吸纳国际化人才,才能研发出全球化的产品来适应全球市场,才能在强手如林的国际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图拉工厂的竣工投产将推动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迈向全新高度。通过本土化的深入布局,长城汽车能够进一步了解所处市场的法律法规、消费喜好及质量管理体系,进而高效产出更加贴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

作为俄罗斯图拉州最大的工业项目之一,图拉工厂的顺利下线还将带动俄罗斯地方经济的发展。据介绍,投产后工厂总产值预计可超180亿元,实现利税超30亿元,拉动俄当地约4000人就业。

图拉工厂是长城汽车打通亚洲和欧洲市场的重要节点。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图拉工厂生产的产品不仅能够覆盖俄罗斯本地市场,也将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俄罗斯周边国家。

5日,魏建军与俄罗斯图拉州州长阿列克谢·久明签署了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第二阶段投资意向协议。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将继续加大在俄投资力度,并力争成为俄罗斯最值得信赖的中国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