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假日季车企销量波动大,外资稳步增持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 2019-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车厂销量增速变动幅度较大:假日季以来,部分整车厂选择主动去库存,部分选择继续压货。叠加春节的错位作用,各家厂商销量增速差异较大,相对前一个月的变动也较大,建议待二月出炉后再做判断。上汽方面,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销量(零售,下同)同比都下降了11%,上汽乘用车同比大跌18%;广汽方面,广汽丰田销量同比大涨75%,广汽本田销量同比增长1.6%,广汽乘用车同比大幅下滑45%。

外资稳步增持汽车板块,潍柴仍最受青睐,新进部分个股:随着外资增持A股的热潮,汽车板块也迎来一波外资增持。上周增持幅度较大的包括潍柴动力、威孚高科和银轮股份,其中潍柴动力最近一年以来得到外资的稳步增持。同时伯特利、华达科技和爱柯迪等业绩较为稳定的汽车零部件股票首次得到外资显著增持。另外在外资对国机汽车和江淮汽车的增持中,近期增持占的比重也较大。

1月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超过去年的4倍:根据高工产研的数据,1月新能源乘用车电池装机约3.53GWh,同比增长411%;客车电池装机约1.24 GWh,同比增长171%;专用车电池装机约0.21GWh,同比增长32%。方形电池装机电量约4.03GWh,受车型产量影响,同比增长353%,在三种形状中增速最快;软包电池装机电量约0.40GWh,同比增长152%;圆柱电池装机电量约0.55GWh,同比增长113%。

新车速递:上周新上市车型包括大众高尔夫,华晨宝马1系三厢等。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一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大增,我们认为一方面是由于去年基数较低,另一方面是由于整车厂为了提前应对未来不确定的补贴政策。补贴退坡速度可能快于预期,新能源车投资建议优选产业链中议价能力较强的环节。乘用车方面我们仍首推上汽集团,商用车首推受益于集团管理优化、重卡海外业务扩展和轻卡业务扩张的中国重汽H;零部件首推拓普集团(NVH、特斯拉和底盘轻量化),以及受益于大众周期的星宇股份、精锻科技。 本周行业投资组合维持上汽集团(25%)、精锻科技(25%)、拓普集团(25%)和保隆科技(25%)不变。

风险提示:国内主要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