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和通年报业绩点评:公司充分受益物联网行业爆发,业绩超预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面向消费端MI产品增长翻倍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提升。

行业来看,MI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37亿,较上年同比增长236.70%。MI对应移动智能终端领域,主要面向PC和平板等消费电子产品接入LTE。2018年,公司与HP、Lenovo、Dell,Google等合作伙伴新增项目DesignIn,并持续研发消费电子段高速率LTE通信模块,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保障MI端业绩稳定增长。物联网M2M实现营业收入8.09亿,较上年同期增长88.73%,物联网方面公司主要优势集中于移动支付、智能电网领域,同时在原有业务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以增加客户粘度,稳固公司在物联网方面的先发优势。分地区来看,公司产品线的丰富以及在海外市场拓展加速,2018年公司在海外营收6.15亿元,占收入比重近50%,增速高达340%,印证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实现业绩飞速增长。

2.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空间压缩,加大研发收入稳固先发优势。

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在M2M行业的毛利率为19.52%,较上年同期下降-3.88%;在MI行业的毛利率为30.09%,较上年同期下降-8.12%。2018年全年公司各项费用率均有下降,销售费用率为3.61%(-1.4pct),管理费用率为11.65%(-0.77pct),财务费用率0.34%(-0.09pct)。研发方面,公司2018年加大研发投入,新设七家子公司。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共计1.11亿元,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8.87%,研发人员567占总人数50%以上,为公司开拓更多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奠定良好的基础。

3.物联网时代连接先行,公司有望受益于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而实现放量增长。

据CounterpointResearch的研究数据显示,全球物联网蜂窝连接在2018年上半年增长72%,同时,预测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蜂窝连接数将突破50亿,中国将继续以占据连接数的近三分之二在全球保持领先。公司在物联网连接领域具有先发优势,产品主打中高端市场,选取优质下游应用领域,且具有直销为主、销售能力强的优点。未来公司将充分享受到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1、1.59和2.23元,增速分别为55.18%、43.39%和39.63%,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4X,31X和22X,考虑物联网预期,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物联网连接数不及预期;毛利率下降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和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