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牌照发放在即,关注5G产业链品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1-4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351亿GB同比增长122.2%

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为15.9亿4G用户突破12亿

中国移动正探索5G计费方式

中国电信启动2019年智能专线集采项目

重要公司公告

北斗星通:设下属公司加快布局汽车智能网联板块

星网宇达:转让全资子公司星网测通60%股权

新易盛:公司已有部分5G产品开始实现出货

星网宇达拟1056万元收购凯迈环测24%股权

振芯科技:公司继续积极推进落实“N+e+X”战略

中国卫通IPO成功过会:募集资金约12.8亿元

汇源通信拟出售泰中光缆45%的股权

友讯达:重大经营活动中标

天喻信息:目前公司已完成5GSIM卡产品的开发

走势与估值

本周以来大盘一直保持低位震荡,整体走势已经趋弱,外部因素影响不断深化,各个板块涨少跌多。本周的通信板块在5G牌照发放消息刺激下,开始走强,行业整体上涨0.77%,跑赢中证500指数4.7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前。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0.79%,通信设备上涨0.76%。本周通信板块的反弹较为温和,虽然小盘股走势突兀,但是行业蓝筹走势稳步向上,有望在5G牌照发放之前保持整体向上的趋势。通信个股中,5G概念个股走势较强,如汇源通信、ST凡谷和航天科技,而一些绩差个股持续性回调,如st新海、深南股份和达华智能等。

截止到6月4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39.66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81.21%。通信板块近期逐步走强,相对于A股的估值溢价有望走出调整状态。

投资策略

经过前期的反弹,大盘走势趋弱。本周由工信部确认国内5G牌照即将发放,我们预期三大基础运营商和广电将或将获得牌照。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发牌之后,中国的5G建设就会进入正式阶段,从运营商到设备商再到终端厂商,以及消费者,5G的需求将带来整个通信产业的变革与升级,这是通信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国内综合通信商华为和中兴等已经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用准备。此外5G牌照发放预期将国内信息基础建设推进到一个新阶段,在5G商用网络的基础上,各类数字信息建设将驶上快车道。随着万亿级的5G网络建设逐步展开,2020-2022年为中国5G投资高峰,产业链上的企业将明显受益。我们根据5G建设的周期,先期布局无线侧与有线侧的网络设备标的,同时重点关注5G产业链中关键器件自主化替代的厂商,此类企业将会得到行业内部与政策面两方面扶持,有望借助5G建设获得跨越式发展。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5G品种通宇通讯(002792)和中兴通讯(000063)。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