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旗股份2019一季报点评:19年Q1业绩超预期,新建项目前景广阔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张明烨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4月29日,中旗股份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32.5%,实现归母净利润7426万元,同比增长130.4%。

公司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公司2019年3月22日发布19年Q1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为5500-6500万元。此次一季报公告业绩为7426万元,超过预告上限,业绩超预期。

募投车间陆续投产,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将再上台阶。根据公司一季报披露,公司募投项目陆续达到可使用状态。年产400吨HPPA及600吨HPPA-ET项目(预计贡献利润3388万元)、年产300吨98%氟酰脲原药及年产400吨96%螺甲螨酯项目(预计贡献利润3000万元)、年产500吨97%甲氧咪草烟及年产500吨97%甲咪唑烟酸项目(预计贡献利润4000万),于2019年3月31日达到可使用状态。募投项目的陆续达产,将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再上新台阶。

新型农药项目前景广阔。根据公司之前发布的投资建设项目,公司计划于中旗股份厂区和子公司淮安国瑞厂区分别新增一个项目。中旗股份厂区项目计划投资46172万元,预计产生营业收入159955万元,税后利润26552万元。淮安国瑞厂区计划投资59505万元,预计产生营业收入312782万元,税后利润26775万元。新增项目预计显著提升公司营收规模和利润水平。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可以进一步优化企业产品结构,增强企业实力,项目建设中充分利用企业拥有的多项新工艺、新技术。本项目建成后,可使企业的生产规模大幅提高,产品种类更为丰富,产品种类增加将发挥单个产品的协同效应,实现集中管理、规模化生产,降低成本的目的。同时将调整公司现有的产品结构,增强公司产品配套,提高公司的整体技术水平,满足企业建设实行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要求;并对提高整个公司的经济效益,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7.33亿元、18.90亿、23.5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0亿元、3.89亿元和4.95亿元;EPS分别为3.82元、5.31元和6.76元,对应PE分别为16.1X、11.6X和9.1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能投放不及预期;2、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