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2019年一季报点评: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可降解支架有望加速业绩释放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9年Q1实现营业收入18.78亿元,同比增长30.8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亿元,同比增长92.22%,扣非后净利4.16亿元,同比增长39.71%;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2.57亿元,同比增长28.53%;EPS为0.33元。

Q1业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医疗器械板块和药品板块均实现快速扩张,实现整体营收18.78亿元,增幅30.81%,其中医疗器械板块收入8.35亿元,同比增加20.98%,原有业务保持稳定增长,NeoVas可降解支架于3月下旬实现营收2785万元,业绩放量显著;原料药业务受益于国内外旺盛需求,实现营收1.85亿元,同比增长86.94%;制剂业务依然实现快速增长,贡献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35.21%,其中OTC渠道销售稳步提升。销售费用为4.90亿元,同比增长32.34%,主要是市场推广力费用增加所致;研发费用为1.09亿元,同比增长36.20%,系公司不断加强器械产品、原料药以及其他新项目研发投入所致。由于公司仍持有君实生物1100万股股权,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32亿元。

器械板块可降解支架市占率不断提高,药品板块核心品种保持高速增长。NeoVas作为国内唯一获批的可降解支架将有望在形成自我产品更替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占率,夯实公司市场地位。NeoVas可降解支架在2019年2月正式上市,3月下旬贡献收入2785万元,按照市场需求估计,2019年销量有望达到5万例,实现约5亿元利润,进一步拉动公司业绩在2019年新一轮高增长。硫酸氢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钙片两个核心药品在报告期内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另有治疗心衰药品左西孟旦、治疗高血压药品氯沙坦钾氢氯噻嗪新增进入2017国家医保目录,并分别在21个省完成招标采购工作,将逐渐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高毛利原料药在业务中比例稳步提高,随着原料药的结构持续优化,整体板块利润将进一步提高。

新产品有望密集落地,肿瘤领域临床实验有序推进。左心耳封堵器及输送装置项目已完成临床植入及一年临床随访工作,目前随访数据的整理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在2019年获批;药物洗脱球囊已完成全部临床入组,已完成造影随访工作,预计2019年二季度完成申请注册;切割球囊在临床入组阶段,计划2019年完成申报注册;纳米膜封堵器已于2018年申报注册,预计2019年内获批;化学发光设备和大多数试剂也将在2019年注册上市;三代胰岛素药品甘精胰岛素及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已经完成临床三期试验,预计2019年上半年有望报产。

同时,公司以参股方式切入肿瘤领域,通过国内外双管齐下加速产品落地。参股公司君实生物PD-1产品已经获批上市;乐普生物三项PD-1单克隆抗体产品均顺利开展二期临床试验;美国Rgenix公司针对肿瘤免疫靶点LXR/ApoE的RGX-104已经开展与Opdivo联用治疗包括卵巢癌和非小细胞肺癌在内多种癌症的1b/2期临床试验;针对新靶点SLC6a8的RGX-202已经开始针对胃肠癌症的1期临床试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3.98亿元、108.91亿、141.9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07亿元、22.60亿元和29.61亿元;EPS分别为0.96元、1.27元和1.66元,对应PE分别为27.7X、20.9X和16.0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NeoVas销售不及预期;2、带量采购对药品销售的影响;3、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