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2019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品牌和渠道优势助力新成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2亿元,同比增加17.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21.01%。每股收益为0.10元,同比下降9.09%。

营收稳定上涨毛利略有下降。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7.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89%,增长保持稳定态势,预计受益于扁平化全覆盖的销售网络和2019年以来1-2线城市二手房交易改善等。2019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43.70%,同比下降0.69个百分点,预计和原料价格上涨和工程业务开展有关。

期间费用率略有下降,盈利能力表现稳定。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4.80%,同比下降0.4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5.38%,较上年同期降低0.58个百分点;管理费率为9.94%,较上年同期上升0.10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52%,与上年同期持平。

在公司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都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公司一季度净利率16.67%,同比上升0.46个百分点,公司单季度ROE为3.50%,同比上升0.20个百分点。

渠道扁平化和品牌效应助力公司发展。公司扁平化的渠道不断下沉,市场不断拓展,充分发挥公司销售网络的潜力。目前公司PPR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为8%左右,公司品牌效应突出,“星管家”服务,在市场上口碑好。利用现有渠道和品牌资源公司积极发展防水、净水业务和涂料业务,发挥资源协同效应,开拓公司发展新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年到2021年的,EPS分别为0.85元、1.01元和1.14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9倍和17倍,考虑到公司渠道和品牌优势,传统优势产品稳健发展并加大同心圆产品的拓展,业绩增长稳健。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改善持续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