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调研简报:东兴计算机调研第1期,信息消费科技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健辉,叶盛 2019-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过并购快速发展,铸就今日多领域龙头。公司通过并购快速发展成为国内酒店、餐饮和零售信息系统管理系统龙头公司。截至2018年,公司拥有6万酒店客户、20万餐饮客户和40多万零售客户,并且在中国星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和国内高档或者规模以上市场占有率均超过60%。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第4轮转型,实施“国际化+平台化”战略,发展新的盈利模式,欲打破传统业务盈利空间天花板。

云PMS有望将酒店业务盈利持续扩大。在酒店与餐饮领域,公司坚定向云端化与国际化转型,目前已初见成效,实现ARR超过1亿元。考虑到Oracle竞争情况,公司有望占全球云PMS约20%份额,届时云收入非常可观。 零售线下流水额超5万亿元,年增速有望达15%。新零售的背景下,一方面,公司传统的零售和支付业绩有望加速增长,预计未来2年的CAGR分别为15%和3%;公司预计2019年零售线下总流水超过5万亿,考虑到富基、长益和思迅的用户数和营收增长趋势,我们预计零售线下总量增速有望超预期,年增速可能达到15%。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酒店、餐饮和零售信息系统管理系统龙头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9/0.58/0.70元,对应PE分别为61/51/42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商务环境面临的不确定性、公司产品研发进展及云化落地速度的不确定性、相关公司竞争格局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