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石资源2018年报点评:公司业绩大幅成长,看好龙头资源优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张明烨 2019-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金石资源公布2018年及2019年Q1业绩: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YoY+55.64%,归母净利润1.38亿元,YoY+78.49%,对应EPS为0.57元,符合预期。

技术创新塑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工艺技术在全国乃至全球处于优势地位,其代表有废水循环利用零排放、尾矿回收再利用、低品位萤石选矿、选矿预处理、充填采矿、资源循环利用、绿色矿山建设。同时,组建核心团队优化技术水平,凸显核心竞争力。

氟化工景气上行,下游需求持续向好。自2017年11月至今一年内,萤石价格涨幅在31%;萤石市场的最大下游为氢氟酸和氟化铝,分别占比53%和18%。2018年氢氟酸价格稳中有升,氢氟酸和氟化盐则进入传统旺季,下游备货热情高涨,长期来看,国内下游制冷剂和氟聚合物材料产能持续增长,萤石供不应求的局面日益严峻,价格进入上行通道。

公司萤石资源储备居全国首位。公司萤石保有2,700万吨,对应矿物量约1,300万吨,采矿规模102万吨/年。不仅资源储备总量较大,单个矿山的可采储量规模也较大。未来,公司还将继续保持外延式增长,通过勘查、收购等措施进一步扩充自身的资源储备,加强公司长期发展的竞争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93亿元、2.55亿元、3.30亿元,EPS分别为0.81元、1.06元、1.3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55倍、17.85倍、13.81倍。首次推荐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资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