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一季度业绩快报点评:费用先发投放确立全年稳健增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娄倩 2019-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司2019Q1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1.42亿元,同比增长15.52%;利润总额1.55亿元,同比增长11.4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2.11%,业绩增长略低预期。

收入增长平稳,单店销售额与终端市场数量稳步增长。公司18Q1公司收入基数较高,19年不断强化营销渠道,提高配送服务质量以增加单店销售额,同时大力开拓新市场,不断增加销售终端数量,19Q1收入实现稳步增长。18年长保巨头达利、盼盼等纷纷进入短保领域,达利在19Q1更是投放力度较大,巨头的入场使行业竞争加剧的同时也有望加速小产品的出清,共同培育短保面包的品牌消费市场。

费用投放力度加大,业绩增长略低预期。公司19年继续加大对新开发市场如华东、华南区域的费用投放,使得利润端略有承压。费用投放属良性拓展渠道策略,根据行业规律,其一般存在1-1.5年的滞后期,且随行业竞争者逐渐增多响应时间逐步缩短,桃李费用投放力度的加大有利于更好巩固优势区域同时更早布局弱势板块从而高筑长期护城河。

产品与渠道结构持续优化,短保龙头稳步前行。产品方面来看,成熟核心产品稳定增长,战略性新品反响较好,公司注重新品研发,促进产品构优化升级,毛利率稳步提升;产能方面来看,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桃李目前已经在全国17个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并以此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目前0.87万吨产能的天津地区已于19年3月投产,武汉、沈阳、山东、江苏等产线共计12.87万吨的产能按计划处在建设当中,近期相继成立长春桃李、海南桃李、泉州桃李全资子公司,预计在2020年将带来业绩放量;渠道方面来看,销售渠道进一步下沉,2018年公司在全国市场建立了22万多个零售终端,东北、华北成熟地区下沉市场与华东、华南地区新兴市场建设同步进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短保龙头地位及行业增长和集中度提升的逻辑,预测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收入57.7亿元、70.0亿元和86.2亿元,同比增长19.4%、21.3%和23.1%;实现净利润7.5亿元、8.9亿元和10.7亿元,同比增长16.2%、19.1%和20.5%,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控制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