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股份深度报告:光伏寡头稳固,半导体扬帆起航,硅片龙头已成型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李远山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单晶技术,成为行业翘楚:公司以区熔单晶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布局光伏和半导体硅片两大领域,光伏单晶技术及产能全球领先;半导体区熔单晶硅片综合实力全球第三,国外市场占有率超过18%,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十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达到34%。公司所在两个行业均处在上升周期,且公司新产能正在逐步释放,“光伏+半导体”双轮驱动,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光伏硅片双寡头之一,格局稳定,行业向好,盈利能力强。2018年公司单晶硅片产能达到25GW(出货18GW),计划2019年通过技改达到30GW(出货25GW),2020年若内蒙古五期项目顺利达产,总产能将达到50GW与隆基股份相当。单晶硅片双寡头格局稳定,且我国光伏行业处在平价上网最后阶段,行业驱动力正在由“政策+补贴”向“市场+成本”转变,预计平价之后全球需求将线性稳定增长,叠加单晶加速替代多晶,单晶硅片需求旺盛,同时2019年上游更低成本的硅料产能逐步释放,下游PERC电池片大规模扩产,单晶硅片盈利能力将明显提升。预计2019年公司硅片毛利率将达到20%以上,较2018年明显回暖。

半导体硅片国内龙头,有望享受国产替代增长空间。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增长点出现将半导体产业带入新的发展周期,同时半导体产业向中国变迁,国产化迎来契机。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突破4000亿美元,进入景气周期,硅片供给出现紧缺,量价齐升。中环是国内半导体硅片的龙头,2018年天津中环已经形成30万片/月的8寸抛光片产能。随着公司大硅片项目顺利进行,预计2022年8英寸产能75万片、12英寸60万片/月。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半导体硅片企业。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3.93、20.86、28.4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2、0.64、0.8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26、17和13倍。看好公司光伏硅片龙头稳固,半导体开始放量,业绩弹性大,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半导体硅片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