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佩蒂股份年报点评:全年业绩稳健增长,持续看好19年国内品牌建设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孟维肖 2019-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佩蒂股份发布 2018年年报,公司 2018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8.69亿元,同比增长 37.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利润 1.40亿元,同比增长 31.42%,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同时发布了 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2019年 Q1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 500-800万元,同比下降 73.3%-83.31%。

产能持续释放,全年营收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募投项目“年产3000吨畜皮咬胶生产线技改项目建成投产,越南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产能的逐步释放推动了公司海外订单快速增长,原有客户订单量提升与新客户开发的共同作用下,公司新增产能顺利消化。公司全年实现销售量同比增长32.73%,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7.55%。 分产品来看,公司全年销售畜皮咬胶2.59亿元,植物咬胶4.02亿元,营养肉质零食1.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0%, 35.88%和983.90%。分区域来看,公司海外销售8.01亿元,国内销售68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3%和33%。 公司后续产能扩张规划步履不停,未来2-3年越南德信技改产能将逐步释放,新西兰北岛小镇主粮产能将有大幅提升,柬埔寨产能布局尚在初期,预计在前期产线满产后逐步释放。公司产能布局的不断优化为海外业务的持续增长与国内市场的开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楷体黑体? 多重因素拖累业绩。 公司出于审慎性原则考虑,对BOP商誉计提了602.57万元减值准备,导致公司全年净利润略低于预期。 2019年一季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原因如下:其一, 2018年同期公司收到当地政府700万元上市补贴,属于一次性补贴, 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其二, 2019年一季度公司计提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千万左右,国内市场投入费用增加;其三,部分客户预期贸易战关税可能取消,推迟了产品出货时间,致使一季度销售增长并不明显,我们预计这部分收入将会在2-3季度兑现。因此我们判断,公司的经营情况依旧稳健,盈利情况会在后面几个季度逐步好转。

国内市场全面发力,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公司2018年组建了国内销售团队, 2019年全面发力国内市场,以科学养宠理念为引导,整合品牌矩阵,发布齿能、 Meatyway、 Smartbalance、好适嘉等自有品牌,形成了定位中高端,覆盖主粮、洁齿类产品、肉干类产品多品类的品牌布局。营销方面,公司将通过设立形象店,经销商激励等方面促进销售,通过参与医疗犬公益项目,时装周等活动打造品牌形象。

我们认可公司在品牌和渠道方面的定位和布局,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结论:

短期业绩压力不改长期成长属性, 我们预测公司 19-21归母净利分别为 1.73/2.27/3.08亿元, EPS 分别为1.42/1.86/2.52元,对应 PE 分别为 36/27/2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释放不达预期,国内市场拓展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佩蒂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